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中石油重庆拟新建60座高效油气站

  中石油集团网站昨天有公告称,公司将在重庆建60座高效加油加气站。这是中石油在当地建设千万吨炼油项目后的又一配套举措。

  2007年12月27日,重庆已召集中石油重庆销售公司与重庆地产集团举行了“60座主城区加油(气)站意向性供地协议签字仪式”。

这项协议是落实中石油与重庆市政府《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重要措施。根据协议,重庆市主城区新建60座高效加油气站的建设用地将由政府指定的地产集团整治储备,按法定程序交付中石油使用。

  这60座油气站全部位于重庆市重点发展的核心都市圈内。中国加油站网主编李先生告诉《第一财经日报》,加油加气站最大的成本在于地价,这次由政府牵头帮助中石油建设油气站,无疑会降低投资成本。

  媒体有消息称,到2010年,重庆市主城区将新增加油站120~200座,也就是说中石油此次已拿到约三分之一配额。此前壳牌公司曾收编当地一个石油集团,从而布局加油站网络。

  而中石油与重庆当地的深入合作是从去年开始的。去年中石油宣布,在重庆长寿化工区投资一座年产1000万吨的炼油厂,主要发展天然气化工、氯碱化工、石油化工和生物质化工四大产业,预计至2010年实现销售收入300亿元,2020年实现销售收入1000亿元。而目前油气站的建设正好可与该项目对接,同时帮助中石油挺进西南市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