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聚焦东航股权争夺战 > 相关新闻

“东新恋”夭折 东航誓言不回头

  历经两年漫长的谈判与沟通,“东新合作”最终还是未能迈过最后一道门槛。

  昨日,东航股东大会上,A股股东和H股股东双双以高票否决了“东新合作”的提案。对于这一结果,东航集团总裁兼股份公司董事长李丰华昨日表示遗憾,并坦言由此可能导致延缓东航发展步伐而感到“很大压力”。
此外,针对中航有限此前提出的每股5港元方案,李丰华昨日明确予以拒绝,他坚持,新航才是东航最好的合作选择。

  ⊙本报记者 索佩敏

  各方激辩股东大会

  昨天下午1点30分,东航股东大会在虹桥机场航友宾馆准时召开。据统计,昨日在股东大会投票的A股股东及股东代理人一共68人,有表决权股数29.33亿股;H股股东2人,有表决权股数6.18亿股。

  在投票环节开始之前,东航管理层对现场的中小股东展开最后的游说,现场气氛有些悲壮。东航董事会秘书罗祝平首先简要介绍了“东新合作”项目的情况,随后强调“东新合作”的“三个难得”,即难得的注资机会、注资股东和监管层难得的共识以及新航难得的国际经验。罗祝平强调,央企整合应该是由企业、政府和市场三个环节共同决定,其中企业自愿选择合作伙伴,监管层在政策上把关,而方案最后由市场判断。“现在我们已经走完了前两步,到了市场该如何判断的阶段了。”罗祝平最后表示,资本市场不相信眼泪,东航可以失去机会,但东航人不会失去尊严,“风雨中这点痛算什么。”

  随后,部分小股东代表开始发言,现场就“东新合作”是否该被接受展开激烈争论。一位小股东对中航方案的真实性提出质疑,认为中航方面从未正式对东航提交收购方案,而且这一方案日后是否会被有关部门通过也存在不确定性。随后,有持反对意见的一位小股东直接走上演讲台宣称,3.8港元的价格太低,她支持国内航空企业进行重组而非引进外资,并认为对于外资的先进管理经验,可以通过其他方式而非出售股权来获得。

  现场两名到会的H股股东代表中的一位在接受上海证券报采访时认为:“如果这个方案在两年前提出,通过没有任何问题。”该人士认为,在现在的市场环境下,即便是中航方面提出的每股5港元的价格,对于小股东来说仍然偏低。

  东航誓将“东新合作”进行到底

  经过半个多小时的投票和计票,昨天下午3点45分左右,东航公布了股东大会的投票结果。其中,A股有94.04%的股东投出了反对票,仅有5.96%的股东表示赞成,而H股则有74.70%的股东反对,仅有25.30%的股东赞成。这就意味着,“东新合作”未能获得股东大会的通过。

  东航集团总裁兼股份公司董事长李丰华对这一结果表示遗憾。“由于客观因素和同行的不规范行为,导致这次股东大会未能通过。”李丰华进一步指出,“由于没有通过,可能会延迟东航发展的步伐,我感到很大压力。”李丰华表示。不过他也强调,此次投票没有通过只是东航改革中的一个过程,东航接下来将会加强与机构和上级部门的沟通,无论遇到多大挫折,东航依然坚持走自己的道路。

  作为东航股份的第一大流通股股东、也是狙击“东新合作”的操盘手,中航有限昨日也派出代表参加了股东大会。中航有限财务处处长殷杰昨日在现场表示,这一结果在意料之中。据了解,中航有限昨日投了反对票。殷杰表示,中航有限会按照此前的声明,在2周内提出以每股5港元收购东航股份的新方案。

  不过对于中航有限拟提出的方案,李丰华昨日再度予以明确拒绝。李丰华表示,迄今为止,东航仍认为与新航的合作是最佳选择,目前没有关于其他合作伙伴的任何考虑。李丰华认为,国内民航业各企业的整体管理水平偏低,东航与国航的整合不会达到1+1大于2的效果,因此东航不会考虑让国航成为战略投资者。针对中小投资者质疑的3.8港元价格偏低的问题,罗祝平昨日表示目前还没有考虑价格的问题。而李丰华则指出,由于中航方面不断给出新的预期,因此现在的价格没有比较点。

  此外,“东新合作”的另一方新航昨晚也公布声明称,对于入股中国东方航空公司的交易方案没有在东航股东大会上获得通过,新航感到失望。新航感谢投票支持此次交易方案的股东,并尊重股东大会的结果。新航表示,所有相关各方相信,这项交易代表了资本注入进而实施东航资本重组的合理而可以接受的最高价值。这项交易也已在符合相关法律条文与规章的情况下,获得批准。不过对于未来的发展,新航表示,会继续支持和东航建立关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祝平 | 李丰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