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中国神华投资印尼煤电项目获批

   国家发改委昨天在其网站公布,2007年12月,国家发改委核准了中国神华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国神华)在印度尼西亚合资建设的煤电项目。

  中国神华是中国最大煤炭企业,同时在上交所和港交所上市。

昨天,记者致电中国神华对外发言人、董秘黄清,希望获知项目详细情况,但一直未联系上。

  据《南华早报》此前报道,中国神华计划斥40亿美元,竞购印度尼西亚安达隆煤炭公司(Pt.AdaroIndonesia)的控股股权。Adaro一度计划2008年在雅加达上市,筹资至多7.5亿美元。中国神华介入后,Adaro公司取消了原定的股票发行计划。

  前不久,记者核实上述报道时,中国神华董秘黄清表示,无法对报导的相关细节予以确认。

  不过,黄清在中国神华回归之前接受上海证券报采访时,明确表示过对印尼煤炭项目的兴趣。“相比中国煤炭,印尼煤炭发热量较低,但是很好的配煤品种。中国神华在广东的台山电厂,拥有5台60万千瓦的电力机组,一年用煤五六百万吨,中国神华还在规划建二期,增5台100万电力机组,若二期顺利实施,台山电厂用煤量总计1500万吨至1600万吨。台山电厂远离神东矿区,与印尼、越南距离相比更近,就近拥有煤炭资源,能够降低台山电厂生产成本。”

  资料显示,Adaro公司按产量计,是印尼第二大煤炭生产商。拥有储备煤炭资源近20亿吨。开采出的煤炭异常洁净,只含0.1%的硫,1.0%的灰和很低的氮。作为南半球最大的单一露天矿,该矿2006年产量达3400万吨。2007年煤炭产量预计为3800万吨。

  也有不便具名的分析人士认为,Adaro公司煤炭虽然硫分、灰分低,但发热量低、水份高。在海运费高涨的情况下,远距离运输含水高、发热量低的煤炭,经济性并不好。

  该人士还指出,到海外并购煤矿,还面临不同国家的法律环境以及该国对华人资本的态度等问题,从事海外并购的企业必须谨慎运作。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董秘 | 黄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