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原材料涨价传导消费品市场

  受国际流动性过剩、国内农产品周期性波动等因素影响,2007年下半年开始,中国快速上涨的基本生活资料价格将2007年CPI最终推向6.5%的涨幅高位。而随着粮食、猪肉、食用油等原材料成本持续高居不下,下游产业链最终在2008年初掀起涨价狂潮。

而根据记者的初步统计,目前多数行业涨价幅度在10%左右。

  以大麦为主要原料的啤酒市场首当其冲,根据目前市场情况,各啤酒品牌涨价幅度在5%至27%之间。

  除啤酒之外,肉类加工企业双汇暗传批发价格上调,但零售价格可能维持不变。有经销商认为,该做法正通过压缩流通环节成本,即经销商利润,而保护生产企业收益。

  另外,乳品市场也正在酝酿涨价计划。有媒体报道,上海饮料市场,包括乳饮料、碳酸饮料、果汁等饮品价格纷纷上调零售价格,涨幅10%左右。

  和啤酒市场不同,肉制品加工企业和一些乳品市场的调价看似迂回和低调很多。究其原因,分析人士指出,这和行业垄断程度相关。

  东海证券消费行业分析员介绍,随着居民收入提高和消费升级,各消费产业发展将出现分化,其中具有一定垄断地位的行业,定价主动性更强,例如白酒和啤酒行业。而乳业、果汁和肉类加工业受激烈的市场竞争影响,调价相对谨慎。“另外,从发展模式上看,酒类等垄断型企业的发展重心是对品牌、资源和技术的再开发,相比之下,竞争型强的乳业、果汁和肉类加工业需要从管理能力、渠道控制能力和市场适应能力方面提升价值。”分析人士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