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 油价上涨 > 石油价格相关评论

石油输出国组织将讨论是否增产

  鉴于纽约市场原油价格突破每桶100美元大关创下历史新高,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OPEC)决定下月1日在奥地利维也纳召开临时全体会议。欧佩克是否会作出增产决定备受关注。

  天相投顾:

  欧佩克新任轮值主席、阿尔及利亚能源和矿业部长沙基卜?哈利勒在谈到将于2月1日在维也纳举行的欧佩克特别会议是否会作出增产决定时表示,欧佩克“将认真研究有关世界经济增长情况的预测”,特别是受到次贷危机打击的美国经济前景。

他指出,如果美国经济确实出现衰退,欧佩克将不会增产。从目前美国经济走势来看,近期美国ISM指数意外下滑和失业人数上升等数据加剧市场对于美国实体经济的担忧,降息预期也大大增加。但是同时,目前美国经济还没有陷入衰退,因此欧佩克是否增产充满不确定性。而美元走弱以及石油供给层面的不确定性,使得能源价格在调整的同时也存在进一步上升的可能,国内也面临较大的外部输入通胀的压力。我们认为,从维持经济和消费稳定增长角度,央行不会允许人民币大幅升值。近期的升值主要受国际能源价格上涨和美国降息预期因素影响较大,同时人民币适度加速升值对于缓解部分国内通胀压力和刺激进口也有一定积极作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