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五矿集团签约收购关铝股份

  拖了逾半年的五矿集团收购关铝股份(000831)一事终于尘埃落定,昨天,五矿集团与关铝股份的控股股东关铝集团签署了转让意向书。

  关铝股份在昨晚的公告中表示,五矿集团和关铝集团将根据双方产业结构、企业产权结构调整的需要,并为提高国有资产的运营效率,双方达成转让意向。

双方同意在意向书签署后,开始就具体转让比例、转让方式及条件等相关事项进行必要的谈判和沟通,并呈报各自有权部门审批。待双方各自有权部门同意后,另行签订正式协议。

  去年3月,关铝股份就公告称,关铝集团计划在三个月之内与五矿集团签署合作意向书,将导致关铝股份实际控制人发生变更。不过由于商业纠纷,关铝集团的股权意外被法院冻结,导致股权转让时间拖了逾半年。

  目前,关铝集团持有关铝股份1.3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5.57%,山西省运城市国资委是关铝集团的控股股东。五矿集团则是44家国有重要骨干企业。2006年,五矿集团的总经营额为189亿美元,在中国最大500家企业排名中列第13位。在美国《财富》杂志公布的2007年世界500强企业中,五矿集团名列第435位。五矿集团经营的铝、铜等产品的市场占有率在国内名列前茅,目前,该集团已经初步完成了从贸易型企业向资源型企业的转变。

  江海证券分析师指出,一旦关铝股份成为五矿集团的成员企业,其原料氧化铝成本将大幅降低。而且,一旦未来氧化铝价格出现回升,关铝股份的抗风险能力将大大增强。

  昨天,关铝股份股价收报35.50元,涨0.31%。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