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GDP超千亿 广东惠州跨入全国一类重点城市

  中新社惠州一月八日电(记者宋秀杰)二00七年,惠州市经济社会发展捷报频传,其中,三个含金量极高的经济数据格外耀眼:GDP突破一千亿元人民币大关;全市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余额超过一千亿元;招商引资项目合同总额超过一千亿元。


  从广东省范围看,二00六年GDP超过一千亿元的城市只有广州、深圳、佛山、东莞、中山等五个珠三角城市。二00七年,惠州市成为广东“千亿元”城市俱乐部的“新科状元”。这表明,广东发展格局实现新突破,从珠三角核心区域向珠三角外延城市扩张。

  中国国家统计局和中国经济景气监测中心发布的全国城市综合实力研究报告,把GDP达一千亿元以上的国内城市列为一类重点城市。从这个意义理解,惠州市已跻身全国一类重点城市行列。据专业人士分析,二00七年惠州的经济实力将在全国城市中排名第六十位左右。

  在南中国海的北岸、珠三角的东岸??惠州大亚湾,一个以中海壳牌南海石化项目和中国海油一千二百万吨惠州炼油项目为龙头的石化产业基地正在强势崛起,将成为广东乃至全国最重要的石化生产基地。另一支柱产业??数码产业,其产值早已超过一千亿元。包括彩电、电池、镭射光头、电话机、电脑主板在内的多项数码产品占据了全国、亚洲,乃至世界重要的位置。

  惠州市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余额超过一千亿元,这是一个与GDP高度相关的数字。存款达到一定的规模,表明惠州市民间财富的积累已经比较殷实,消费升级成为一种可能,并开始成为影响经济增长的重要力量。进入这一阶段,高端消费品和消费更大幅度地进入人们的视线,房地产、汽车等十万至五十万元级别的消费将不断升温。

  据悉,二0一一年惠州的GDP要达到一千八百亿元,其必要条件是:年均固定资产投资应达到三百亿元以上。据相关统计数据显示,二00七年,惠州市的固定资产投资达到四百多亿元,创下历史新高。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