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热点板块

中煤能源回归在即 煤炭板块静候迸发

  2007年疯狂的IPO已经使我国A股市场再度蝉联世界“融资王”的宝座,而随着2008年的到来,上市公司A股IPO的步伐并未放缓,特别是新一轮蓝筹股的回归之旅也即将起航。新年伊始,作为我国第二大煤炭生产企业的中煤能源便将在1月11日上会,2008年首家H股回归A股之旅已进入“扬帆”倒计时。

  根据日前证监会的公告,证监会发审委将于1月11日审核中煤能源首次公开发行A股的申请,平安证券的分析师张国君在接受本报记者的采访时指出,“中煤能源是仅次于中国神华的我国第二大煤炭企业,该股的回归也将为煤炭板块再添权重大将,届时将对煤炭板块的表现有一个较好的带动影响。”

  根据中煤能源的招股说明书,中煤能源此次将发行不超过1525333400股A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11.51%,中金公司和中国银河证券作为联合保荐人。此次发行完成后,中煤能源总股本将最多可达13258663400股,其中A股不超过9152000400股。由于一般A股上市的首日价很少低于港股价格,因此如果按中煤能源昨日25.4元的港股收盘价来计算,此次的A股回归之旅将募集超过387亿元的资金。

  同时,招股书也披露,中煤能源此次发行A股所募集的资金将主要用于两个方面:首先是鄂尔多斯2500万吨/年煤矿、420万吨/年甲醇及300万吨/年二甲醚项目及配套工程;其次是黑龙江1000万吨/年煤矿、180万吨/年甲醇及60万吨/年烯烃项目及配套工程。两个项目共拟募集资金211.87亿元。

  市场分析人士预计,按照权重股上市之前板块表现的惯例,随着中煤能源A股发行倒计时的临近,煤炭板块可能将在近期有所反应。昨日煤炭板块随大盘下滑,除了兰花科技上涨1.05%、神火股份上涨0.89%之外,其余个股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下跌态势。像国阳新能平煤天安露天煤业西山煤电国投新集等前段时间都有不错表现的煤炭股昨日的下跌幅度都超过了3%,而煤炭股领头羊中国神华则微跌0.47%。

  张国君告诉记者,由于原油价格的不断攀升,作为石油替代能源的煤炭也势必日益走俏,同时煤炭价格也会有一定的上涨,那么煤炭企业也将从中受益。张国君预计,煤炭板块的个股在中煤能源的回归影响下,将有股价上冲的动能。而香港嘉诚证券的分析师也预期:“未来数年内地煤炭供求仍然紧张,而中煤能源计划发行A股,将支持未来进一步扩展其业务。预测中煤能源未来3年纯利年复合增长达47.8%,高于同业的15.2%至29.5%。”

  受回归A股影响,昨日中煤能源在恒生指数受挫的不利情况下,逆市上涨,盘中一度涨幅达6.26%,表现异常抢眼。该股昨日收盘时有所回落,最终收报25.4港元,上涨2.62%,表现远强于大市。大华证券在未考虑潜在资产注入的因素下,将该股的目标价定为31.5港元,相当于2008年市盈率的38.7倍。

  中煤能源是我国第二大煤炭企业。2006年8月由中煤能源集团公司独家发起设立,并于同年12月19日在香港联交所主板挂牌上市。中煤能源拥有煤炭资源量93.97亿吨,煤炭储量在全球煤炭上市公司中排名第五,主要分布于5个矿区的12座煤矿,其中,安太堡露天矿和安家岭露天矿是我国最大的露天煤矿之一。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国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