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布什保尔森齐喊“减税”

  针对当前美国经济面临的挑战,美国总统布什当地时间1月7日敦促国会通过他提出的减税方案,并表示该方案是在当前“经济不明朗情况下”的最好刺激。

  财政部长保尔森也表示,白宫正在考虑给饱受楼市拖累的经济以新的推动力,但不会操之过急。

  “不必将钱掏出你的腰包”

  鉴于人们对美国经济的担忧加剧,布什当天在芝加哥对商界领袖发表演讲时说,美国经济基本面非常强劲,能够很好地抵御房市衰退、金融市场动荡,以及高油价的冲击,但他同时警告称,美国面临经济挑战,经济能否持续扩张并不确定。近期公布的好坏参半的经济指标表明,政府应制定更为合理有效的政策。

  上周公布的报告显示,美国去年12月非农就业人数仅增加了1.8万,而工厂活动有收缩迹象,这显示,楼市疲软和市场动荡可能已经影响到更大范围的经济。

  上周,布什在会见了包括美国财长保尔森、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在内的总统金融市场工作小组成员后,曾表示政府正考虑用一切办法帮助经济度过低迷,但是将不会在1月28日发表国情咨文之前采取任何专门的新行动。

  布什呼吁美国国会作出永久减税,通过允许增加国内油气产量以及批准3个自由贸易协定来应对能源价格的上涨。“我们所能做的最巧妙的事情就是将税收保持在低位。”他说,“在经济处于不确定的时期,我们不必将钱掏出你的腰包。”

  对于政府正在制定的一揽子经济刺激政策,布什在当天演讲中并未明确表态。但表示,政府可以做一些事情来帮助消除住房市场危机。外界认为,布什在作出最终决定前仍需等待更多经济数据。

  “楼市还会进一步下行”

  同一天,美国财政部长保尔森在纽约证券分析员协会发表演讲时则表示,住房市场降温和信贷紧缩拖累了美国经济增长速度,住房市场降温仍是美国经济面临的最大威胁,但是,美国经济仍富有活力,并将最终克服当前的挑战。

  保尔森表示,解决住房和次贷危机,没有单一或者一蹴而就的方法,需出台系统性措施。他认为,美国房地产市场在经历了过去连续5年多的快速发展后,调整是难免和必要的。

  保尔森指出:“政府最紧迫的目标是将楼市衰退对实体经济的影响最小化。”他认为,平稳度过目前的状况以及令政策处于正确的方向比快速宣布政策更重要。

  保尔森还警告称,“大量未售出的房屋可能会使这次调整的时间延长,并成为目前为止可能使经济下滑的最大危险因素。”

  但是,保尔森也表示,即便房价继续下跌,他也期望美国经济能继续增长。“楼市的低迷在一定时间内拖累了经济发展,但现在还没有大量证据显示其低迷已经扩散到了经济的其他领域。”保尔森在演讲后回答问题时说。“我认为楼市还会进一步下行。”他说,“但是美国经济是有弹性的,还会继续发展。”

  经济衰退还是增长放缓?

  受住房市场降温、次贷危机加剧以及油价飙升等多种因素影响,美国金融市场近半年来剧烈震荡。许多经济学家和分析人士开始担心,美国将陷入经济衰退之中。近期的楼市数据也不容乐观。

  但是,保尔森说,美国楼市之所以出现以房价跳水和销售低迷为特征的调整,主要是因为过去数年银行和其他放贷者执行宽松的贷款政策,使房价上涨过快。

  保尔森对经济走出危机充满信心,他举例称,上世纪90年代初期和世纪之交的美国也曾经历了存贷款危机和网络泡沫破裂的危机,但最终都没有造成经济衰退。他还支持布什的永久减税计划,称“美国经济最不需要的就是增加税收”。

  保尔森表示,金融机构正在减持资产,但任何人都不应对此“惊讶或失望”,因为从长期来看,金融机构的收支平衡将得到加强。此外,他还重申了对强势美元的支持,并表示不担心现在的汇率。他认为,美国强大的基本面最终会反映在汇率之中。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什 | 保尔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