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保尔森判断:美楼市低迷不会造成经济衰退

  □本报记者 黄继汇

  美国财政部长保尔森7日表示,次贷危机没有单一解决方案,美国房地产市场的调整是不可避免和必要的。保尔森认为,解决住房和次贷危机,没有单一或者一蹴而就的方法,需要出台系统性措施。

他还强调,楼市的低迷将在一定时间内拖累美国经济发展,但不会造成经济衰退。

  美国经济有弹性

  保尔森在纽约证券分析员协会发布演讲时说:“最紧迫的目标就是将美国楼市对经济的冲击最小化,我们需要保持耐心,仔细思考下一步的措施。研究现状,对症下药,要比快速宣布政策更重要。”

  保尔森承认美国经济低迷局面会维持一段时间,且其影响已经在12月糟糕的就业数据中清楚地体现了出来。他警告称,在未来的数周或数月内,美国经济增长速度可能会继续放缓。大量未售出的房屋可能会使这次调整的时间延长,并成为目前可能使经济下滑的最大危险因素。他认为,美国房地产市场在经历了过去连续五年多的快速发展后,调整是难免和必要的。住房市场要恢复信心仍需时间,大量积压的未售房将加长调整时间。

  保尔森表示,楼市的低迷在一定时间内拖累了美国经济发展,但现在还没有大量证据显示其低迷已经扩散到了经济的其他领域。“我认为楼市还会进一步下行,但是美国经济是有弹性的,还会继续发展。”保尔森表示对经济走出危机充满信心,他举例称上世纪90年代初期和世纪之交美国也曾经历了存贷款危机和网络泡沫破裂的危机,但最终都没有造成经济衰退。

  保尔森还重申了对强势美元的支持,并表示不担心现在的美元汇率。他认为,美国经济强大的基本面最终会反映在汇率之中。保尔森说,美国金融机构正在减记资产,但任何人都不应对此“惊讶或失望”,因为从长期来看,金融机构的收支平衡将得到加强。

  美房市依旧低迷

  近期公布的报告显示,2007年11月美国的新房销售量下降9%,跌至12年来的最低点。而美国一项对房地产中介机构进行的调查显示,2007年9月至11月,美国约三分之一住宅销售合约被推迟执行或取消,主要原因是购房者难以获得银行贷款。

  这项针对全美2416家房地产中介机构的调查是在去年12月初进行的。日前披露的调查结果显示,三分之一的住宅销售合约因贷款问题被推迟执行或取消,而在美国最大房地产市场加利福尼亚州,合约被推迟执行或取消的比例超过一半。

  去年夏天美国次贷危机爆发以来,美国购房者因无力还贷而丧失住房抵押赎回权的案例大增,全美国有超过100家房贷机构裁员或倒闭,贷款机构因此纷纷减少贷款发放类型、提高贷款门槛。

  美国总统布什此前曾表示,白宫正在考虑采取措施避免美国经济明年陷入衰退,但未透露具体细节。外界预期布什政府可能最早在1月28日,即一年一度的国情咨文中出台一揽子经济刺激措施。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保尔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