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东新合作”方案高票被否

东航董事长李丰华称“意料之中”,仍不愿引进国航

  证券时报记者李沫

  本报讯昨日举行的东航类别股东大会现场投票结果显示,“东新合作”在H股七成反对、A股九成反对的悬殊比例下被否决。东航董事长李丰华表示,这一结果在意料之中,会延缓东航与新航的后续合作计划,但他认为新航仍然是东航最好的投资伙伴。


  出席会议的股东代表总股份为44.76亿股,其中,出席会议的A股股份29.3247亿股,3.96亿股拥有表决权;出席会议的H股股份15.43亿股,拥有表决权的H股股份为5.66亿股。

  投票统计结果显示,东航向新加坡、淡马锡定向增发H股议案的通过率仅为22.38%,其中A股通过率为5.95%,H股通过率为25.3%,东航战略引资新航的方案被否决。东航修改公司章程以及选举新航、淡马锡相关人士为董事的议案也随之被否。

  在股东大会结束后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李丰华表示,这次投票未通过一方面有同行业竞争者在投票前采取不规则手段暗仓操作的因素,同时也是股东短期获利与企业长期发展博弈的结果。竞争对手直接向市场而不是向合作方东航抛出新方案,扰乱了东航与新航的合作计划。目前东航领导团队一致认为,新航作为战略投资者是东航的最佳选择,下一步公司将做好法律、市场等方方面面的工作,并与相关政府部门作进一步的沟通。

  “东新合作”方案被否,市场对新航是否会成“逃兵”充满疑虑。李丰华表示,双方并没有做不再合作的思考,东航凭借自身努力已经不能改变财务状况,通过资本市场继续引资是必然的。而东航、新航经过两年漫长的谈判,双方都有双赢的心态,在法规允许之下,双方还将继续推动合作的进行,但方案被否将使后续计划延缓实施。

  对于市场关心的东航与国航是否有战略合作的可能,李丰华表示,中航从来未向合作方东航提交任何方案,即便中航日后提出方案,东航也不愿意将国航作为战略投资者引进,因为引资不仅要考虑价钱,更重要的是与强者为伍。中国民航整体运作水平低,国航远远无法与新航相比,与国航合作无法实现“1+1>2”的效果。

  对于昨日的投票结果,中航有关人士向记者表示,中航方面尊重市场的表决结果,中航有限投反对票是其作为东航的股东应该行使的权利,也是出于对国家利益和行业健康发展的角度考虑的结果。对于下一步的计划,上述人士强调,将以1月6日中航有限发布的声明为准。

  而国航方面,中国国航的董秘黄斌昨晚接受证券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国航的态度跟7日发表的公告内容一致,一旦中航有限提出具体的收购方案,国航会认真考虑。

  
  
  
  (来源:证券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丰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