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药企进中药材须固定产地

  昨日开始实施的《中药注册管理补充规定》首次提出中药研制要明确药材来源、产地和工艺技术参数,这意味着今后我国中药企业的药材来源要相对固定。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注册司司长张伟表示,我国在中成药的生产中,由于投料的中药材基原和产地的不固定、生产工艺参数的不确定性,对最终产品质量会产生影响,甚至出现同一个厂家同一品种不同批次之间质量不够稳定的情况。


  今后药企在进行中药注册申请时,必须注明药材基原、产地等事项,经国家药品审评中心审评审批合格后,该药企在以后进此类药材时,将不得随意改变药材产地。“这从药品源头上提高技术要求,将其纳入到保证中药质量的控制环节中。”国家药监局新闻发言人颜江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此外,据张伟透露,中药标准提高计划已在科技部立项。该计划中的建立中药材资源与生产标准的规范、建立符合中药特点的质量控制标准、建立和完善中药上市后安全性的监测与再评价规范等内容,将逐步促进形成我国中药的“源头控制”、“过程控制”和“指标控制”相结合的质量保证体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