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聚焦东航股权争夺战 > 相关新闻

东航“绝不放弃东新方案”

  2008-1-92:50:35#@#$#2008年1月8日15时57分,上海虹桥机场航友宾馆。东航董事长李丰华再次出现在东航2008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上。他平静地接受了“东新方案”未获股东大会通过这一结果。


  备受关注的“东新恋”虽然以这种方式暂告一段落,但东航表示不会放弃“东新方案”,这场收购的结局就像上海昨日的大雾一样朦胧,让人难以预测。

  东航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的核心议题,就是有关东航向东航集团、新加坡航空公司(以下简称“新航”)、淡马锡投资(以下简称“淡马锡”)定向增发,并与新航结成战略伙伴。股东大会现场,尽管长时间低头不语并多次以手掩面,但一手操办“东新方案”的东航董事会秘书罗祝平还是不得不面对失败的结果。

  九成A股股东反对

  尽管一再坚称“东新方案”是最佳选择,是最切实可行的,但股东的意愿似乎仍旧没有转向东航。昨日,出席会议的东航股东有76人,总出席会议的股份为44.7568亿股。

  事实摆在了眼前。比预定时间晚了将近半个小时后,李丰华再次出现。表决结果显示,有76.61%的H股股东投出反对票。令人惊讶的是,这一数字在A股股东中竟然高达94.04%。

  东航对此结果其实早有预感。在投票前,罗祝平发言称:“资本市场不相信眼泪,东航可以失去机会,但东航人有自己的尊严,风雨中这点痛算什么。”

  希望自身崛起

  “非常遗憾。”李丰华表态时仍旧面带微笑,“东航上下已做好了不通过的思想和硬件准备”。他表示,引入新航只是东航按照国家大政方针寻求发展之路,目前的客观因素是由同业竞争对手不规范的操作手段及暗箱操作导致。

  李丰华称,中航与东航之间这场口水战背后的实质,主要是企业间的利益之争。国航想通过并购维持行业老大的强势地位,而东航则希望自身崛起。

  不过,李丰华还是坚持,针对股东的反对意见,东航将尽快对方案进行研究。而他也坚信新航不会就此跑掉,因为这个方案是两家两年多的研究结果。

  坚决不接受中航

  “即使中航提出了5港元的方案,我们也不愿考虑。”李丰华对中航的态度仍然坚决。本月6日,针对每股3.80港元的股权转让“东新方案”,中航有限公司表示,如“东新方案”未获东航股东通过,该公司拟在两周内向东航董事会正式拿出每股不低于5港元的“中航方案”。而东航紧随其后发表声明称,中航此举意欲误导中小投资者,并有操作二级市场之嫌。

  对此,李丰华除表示不接受外,还反复强调这是中航单方面的不规范行为。他表示,东航引入战略投资者不是单纯的筹资行为,更多是为了引进新航的品牌建设经验、管理经验和运营经验。尽快把东航建设成在国际上具有影响力的中国优秀航空公司,是合作的主要目的。

  新航表态

  新航昨日表态,不会改变每股3.80港元的出价。新航发言人福肖表示:“东航、新航以及淡马锡控股献议的这个战略伙伴关系,是个长期的投资。我们认为,东航小股东本周若批准这个交易,将对东航股价的展望有利。我们的立场鲜明,而且非常一贯。”

  国航昨日并未对此事进行任何评论与表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丰华 | 罗祝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