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公司调研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东航引资新航果然遭否

董秘悲壮陈词:“风雨中这点痛算什么”

  “东航事件”追踪

  “东新恋”果然遭到否决,中航与国航(601088.SH;0753.HK)的“策反”大获全胜。东航(600115.SH;0670.HK)昨天的特别股东大会表决结果是,H股七成反对,A股九成反对,77.61%的股东拒绝新航与淡马锡的收购要约,因该议案未获得三分之二有表决权的股东通过,已遭否决。
东航董秘罗祝平对此只能悲壮陈词:“风雨中这点痛算什么。”

  “价格战”令股东全面倒戈

  在这个旁听记者人数远远超过参会股东的特别股东大会上,罗祝平的“资本市场不相信眼泪”的发言,几乎令全场动容。在投票结果尚未统计出之前,罗祝平说,资本市场不相信眼泪,东航可以失去机会,但东航人有自己的尊言,“风雨中这点痛算什么”。

  实际上,昨天上午,东航已提前得知了议案将被否的消息,并通过非正式渠道进行了发布。“境内外基金获知这一信息(中航新方案)后,出于对中航方案的预期,为了有机会看到东航合作的第二套方案,于是纷纷倒戈,修改原先已经投出的赞成票,大数量的赞成票被修改,加上国航投出的反对票,因此可以肯定东新合作方案将不会通过”。

  在特别股东大会表决现场,大量股东采取了“坐山观虎斗”的观望态度,出席股东会的东航股东有76人,但大多为小股东,基金经理的身影鲜见。

  但“东新恋”的拥趸者仍不乏其人,前五位发言股东均表示了支持。罗祝平发言时表示的新航入股东航的“三个难得”,代表了他们的基本观点??入股方案难得;监管部门通过机会难得;东航需要新航的国际经验。随后,一名反对“东新恋”的股东自己跳上台发言,令现场气氛一度紧张。

  东航坚称不考虑国航入股

  在随后的东航新闻发布会上,东航董事长李丰华表示,不会考虑接受国航作为策略投资者。对于新航入股被否决,该公司感到失望,并认为会影响东航的发展。面对股东及国家的期望,他称感到很大压力。他又表示,相信新航不会放弃入股该公司的计划。

  新航方面强调,其不计划提高3.8港元的收购价,而中航此前表示,将在两周内提交一份详细的收购建议,对于东航H股的出价将不低于每股5港元,较新航报价高出近32%。事实上,国泰航空和中航旗下的国航在去年9月曾考虑收购东航股份,但中途退出,从而成全了“东新恋”。

  东航A、H股昨天均因股东会而停牌1天。国航A股昨天收于28.26元,跌2.18%;H股收于10.2港元,跌3.04%。

  晨报记者李隽琼彭岚兰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祝平 | 董秘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