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大势

国元证券(香港):多空争持格局难改

  昨日港股高开低走,维持多空争持的格局。尽管美股变动不大,但恒指前日尾盘大幅缩窄跌幅令市场信心回升,国企指数一洗往日弱势,开盘最多升424点,一度重返16000点之上。午后A股跳水令升势失去动力,收市仅升68点。
A股方面,沪指结束连升,蓝筹启动而其他个股失色,市场在经历了相当涨幅之后开始震荡。港股在遭受了美股拖累之后,又再度受制于A股,短期内恒指仍将在百日线附近整理,国企指数走势开始强于恒指,似乎预示着资金有新的动向。

  A+H股份中,A股跌势明显,H股虽然涨跌各半,但整体变动不大。A股方面,除了前期一直滞涨的银行保险股和中石化收红外,其他板块个股大都以下跌收盘。自12月中旬以来,个股相对活跃而蓝筹股一直盘整,使得大盘保持了温和上升的慢牛格局,不过近期部分中小市值股份炒作狂热引起管理层警惕,适当的调整是必要的。表现最好的板块为金融股,招商银行预告利润增长110%,吸引资金流入金融股,但此类股份后劲不继,正在推行的紧缩信贷政策、不对称加息政策等都会削减银行业的盈利空间。H股方面,上周遭受大行抛售的建行、工行回稳,奥运概念股北辰实业、北人印刷开始降温。此外前期凝聚市场人气的半新股板块集体回吐,中铁、中材两只龙头股获利抛盘沉重。恒生AH溢价指数报191.52,升0.45%。

  进入08年,港股受外围影响表现不济,前日在美股大跌情况下,恒指能在尾盘将跌幅从800点缩窄到300点水平,反映低位有承接,市场信心为之一振。就在大家以为美股影响减小之际,A股开始调整,港股升势再受遏制。

  综合内外两个因素分析,一季度港股维持震荡整理的走势可能性较大。从外围看,美国经济数据已经清晰地表明经济正在陷入衰退或滞胀。次按问题自去年8月集中爆发以来,影响层面已经从金融领域扩散到实体经济,这一过程尽管受到美国强劲的GDP增长和就业数据的干扰而变得模糊不清,但上周的数据显然已经打破了人们心存的侥幸。时至今日,越来越多的投资者开始相信经济增长陷入困境。本月开始美股进入业绩公布期,最坏的时刻还未过去。当然投资者可以再度炒作减息预期和一揽子救市政策,效果可以参考去年12月份的市场反应。

  从内地因素来看,利好的成分居多。在经历了去年年底的密集政策出台后,近期属于宏调政策真空期,管理层需要时间观察政策的效果。从政策面看,今年政府将更多的采用汇率政策而不是利率政策来解决面临的矛盾,人民币近期升值明显加速,这将有助于中资股的业绩提升。在资金面上,工银瑞信QDII开始发行后,华宝兴业和海富通两家公司旗下QDII产品已获准发行,资金不断的供给使得空方不敢肆意打压。目前中资金融股的疲态制约了指数的进一步上涨,投资者应该更多留意个股的表现。

  名称AHA股价格(元)H股价格H股价格(元)

  价格比(港元)

  中国中铁1.1611.881110.27

  海螺水泥1.2272.9964.159.82

  青岛啤酒1.3740.6431.8529.72

  招商银行1.3940.313128.93

  宁沪高速1.4110.958.37.75

  中国平安1.45106.0978.272.98

  东方电气1.5088.7663.359.07

  皖通高速1.519.456.726.27

  鞍钢股份1.5730.732119.60

  中国神华1.5867.5945.8542.79

  中兴通讯1.606140.938.17

  中国人寿1.6358.1338.235.65

  工商银行1.648.095.34.95

  交通银行1.6515.6410.189.50

  兖州煤业1.6623.2415.0414.04

  深高速1.6813.178.387.82

  建设银行1.709.836.215.80

  中海发展1.8339.9423.4521.88

  AH股价比较低个股(1月8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