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中信证券:机构预测08年盈利将超去年

证券时报记者刘云

  本报讯中信证券日前公告该公司2007年业绩较2006年增长4倍以上。按2006年净利润推算,该公司2007年净利润将达118.55亿元以上。近期多家券商预测,2008年中信证券净利润将超过去年。


  申银万国金融分析师孙健、励雅敏认为,由于2007年四季度南航JTP1向公允价值回归的速度大大超越市场预期,价格由1.57元跌至0.61元,使得中信证券四季度应结算“公允价值变动收益”为30亿元,加上三季度已结算的部分收益,中信证券2007年结算南航JTP1收益约在35亿元左右。

  孙健表示,中信证券2007年打新收入约在10亿元左右;该公司受让华夏基金39.725%股权,四季度起在合并华夏基金报表计算业绩时不需要扣除少数股东损益,这直接为其业绩作出了一定贡献。

  申银万国孙健表示,中信证券2008年业绩将继续较快增长,每股收益预计为5.02元,这将部分得益于股指期货和创业板的启动。股指期货开闸后,中信证券该业务手续费和结算费的收入大致为12.27亿元?16.88亿元。而基金公司股权转让对2008年中信证券每股收益的贡献大致在0.44元?0.77元。

  国金证券金融行业研究小组预计,合并后的华夏基金和中信基金将为中信证券带来20亿元左右的收入。虽然南航认沽权证的收入大部分计入2007年,使得中信证券2008年的业绩可能减少,但该公司2008年的业绩仍有望达到170亿元。

  与此同时,中信证券在中信基金和华夏基金合并后持有新基金公司的100%股权,与现行基金管理公司管理办法矛盾,该公司可能将转让新基金公司的部分股权。国金证券认为,比照招商证券收购博时基金的价格,如果中信证券出售48%新基金公司的股权,收益将在50亿元以上。

  中信证券2007年公开增发融资250亿元大量用于参与网上和网下新股申购及定向增发项目,其中定向增发股权计入“可供出售金融资产”的浮盈有望达到18.42亿元。而中国太保中海集运中国中铁等公司网下配售的股份将在2008年一季度到期,以目前市价计算将带来约3.5亿元收入。

  此外,高盛高华证券预计,2008年中信证券营业收入将达281亿元,其中经纪业务收入达130.9亿元,自营收入为43亿元;净利润将达131.1亿元,每股收益为3.96元。

  
  
  (来源:证券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南航 | 孙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