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点评

京华山一:看好大型汽车制造商 东风汽车仍首选

  在经济持续增长的带动下,预计内地汽车总销量将在08至09年达致15%的年平均复合增长率。同时,预计一系列并购活动将加强大型制造商在内地汽车市场的领导地位。因此,我们看好大型汽车制造商,相信他们最可从持续进行的行业重组中受惠。


  我们估计07年内地汽车总销量按年增长22%至880万辆。在经济持续增长的带动下,预计08及09年总销量可保持15%的年平均复合增长率。同时,随着个人消费持续增长,预计乘用车的平均复合增长率可达16%至18%,而在道路运输平稳增长的同时,预计商用车的平均复合增长率可达10%至12%。

  行业集成有利大型制造商

  并购活动将加强大型制造商在内地汽车业的领导地位。鉴于行业政策环境理想、经济规模持续扩大、加上自有专利生产技术不断升级,预计三大制造商(即上海汽车、一汽大众及东风汽车)的市场占有率总和将从07年首11个月的47%增至2010年的55%至60%,而同期内首八大制造商的市场占有率预计将从78%增至近90%。

  燃油税预计最早将在08年第2季推出。建议的税率定为10%,最初先开征5%。我们相信此举显示了政府控制浪费能源的决心。对乘用车制造商而言,燃油税对生产低油耗、低排放汽车的制造商有利。对于商用车制造商而言,燃油效率亦将成为产品开发的重要主题。鉴于内地汽车业的发展前景可持续,我们将该行业的评级从减持上调至中立。我们对大型制造商最感乐观,因他们可从持续进行的行业重组中受惠。我们的首选股份仍是东风汽车(0489),因其业务类型多样、乘用车及商用车业务的增长前景明朗,而且旗下合资企业的产品系列丰富。

  07年首11个月,东风汽车乘用车及商用车销量分别按年增长31.1%及21.7%,至567,335及285,529辆。随着销量持续增长,我们仍预计公司乘用车及商用车销量分别为633,000辆(按年增长28%)及312,000辆(按年增长22%),相等于总销量945,000辆(按年增长26%)。

  展望未来,预计东风日产将在08年推出逍客、奇骏、骊威运动版及小改款天籁,而东风雪铁龙则将推出雪铁龙C4、改良版爱丽舍及两厢307。由于集团旗下三大乘用车合资企业的销量均保持强劲增长,我们预计东风汽车08年乘用车总销量将按年增长25%至790,000辆。商用车方面,预计08年销量按年增长15%至359,000辆。

  尽管投资者担心产品召回风险,但我们相信短期增长仍可保持稳固。我们认为该股的估值应较其他两只汽车股为高,因其是内地第三大汽车制造商、业务多元化,且增长动力可持续。目标价仍维持在7.25港元,相等于08年度市盈率17倍。将评级从观望上调至买入。 (来源:香港文汇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