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煤炭板块:需求旺盛导致价格上涨

  近期煤炭板块上涨的主要原因有以下两点:一、随着大盘系统性风险减弱而整体上扬;二、煤炭产品价格持续上涨。随着我国进入冬季,迎来了对煤炭的旺盛需求,进而对动力煤价格的上扬形成支撑。

  行业整合与产业链延伸依然是煤炭行业的投资亮点。
大型煤炭企业和主要矿区内的优秀企业将成为行业整合的主体和受益者,通过整合,这些企业将得到广阔的外延式发展空间。

  从2007年的煤炭市场的价格走势中可以看出,除动力煤和无烟煤价格上涨外,焦肥煤价格的上涨更为强势且最为稳定。这与我国钢铁行业的快速发展是分不开的,钢铁行业的快速增长带来了对上游焦肥煤的高需求,并且焦肥煤资源是我国乃至世界范围内煤炭资源中的稀缺品种。需求旺盛和煤炭资源的稀缺性是煤炭价格上涨的原动力。

  政策性成本上涨的负面影响也已渐渐淡去。自2007年10月份开始,山西省煤炭企业开始征收“两金”,另外市场对2008年上调煤炭资源税早有强烈预期。这些政策性成本对煤炭企业带来的压力,已经从市场的反应中有所体现并逐步消化。重点关注:中国神华国阳新能兰花科创等。

  (德邦证券于海峰)

  作者声明:在本人所知情的范围内,本机构、本人以及财产上的利害关系人与所评价的证券没有任何利害关系。本文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康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