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公司调研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说说*ST股票的回归

*ST沧化(600722)复牌后连续4个涨停,仍然没有人大量卖出股票,一个化腐朽为神奇的故事再度上演。那么*ST沧化能涨到什么价格,我们不妨根据其他*ST股票的走势来猜测一下。

  
  *ST华侨(600759)回归A股市场,携完成重组与股改两大利好,再加上停牌期间股指的巨大上涨,按说*ST华侨本该重演*ST浪莎(600137)的超强走势,但事实却是,*ST华侨的涨幅仅有223%,复牌当日股价收于7.27元,目前股价也仅为8.33元,而这个价格甚至还不如许多仅有重组传言的*ST上市公司。


  
  为什么*ST华侨的走势不尽如人意呢?业内人士有很多种解释,比如其每股收益不高、置入资产盈利能力弱、上市时大盘刚好处于弱势、投资者追高意愿不强等诸多原因,这些理由都有一定道理,但是我认为这都不是最根本的原因。

  
  回头看看复牌后走势最强的*ST浪莎,它是在连续三年亏损后退市的,而*ST华侨是在交易期间突然公告进入重组和股改程序的,并没有给主力资金一个完整的吸筹时间,而非流通股的股权转让也不彻底,太多的零散非流通股股东使得大股东并不情愿全身心地投入,这就导致*ST华侨的股东们陷入了三个和尚没水吃的尴尬局面。

  
  而*ST浪莎在退市前期,主力资金明确知道它什么时候退市,可以从容地收集流通股,一年的停牌时间又给予了重组方整合非流通股的时间,真到*ST浪莎上市的时候,股东们已经是一条心,这样的股票股价自然能够更高一些,而*ST沧化则更加类似于*ST浪莎。

  
  引用一句广告:业绩、成长性、行业等因素都是次要的,只有人才是最重要的。对于资产重组,注入什么资产、何时注入、未来前景这些都不是那么重要,最重要的是谁来重组。如果重组方能够收集到足够多的筹码,那么恢复上市后的股价便值得期待。反之,如果你看到还是有一大堆股东持有不少的零散股票,这样的公司股价涨幅必然不高。

  
  诚然,全流通后大股东的身价与上市公司的股价息息相关,但同样正确的是,其他小股东的身价也与股价息息相关。大股东向上市公司注入优质资产,必然希望自己能够获得绝大多数的回报,而不是仅仅给其他股东做嫁衣。

  
  *ST沧化虽然没有经过长时间的停牌,但是从盘面观察,其持股已经相对集中。所以,*ST沧化的走势应该能够让投资者感到满意。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