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综合市场 > 新股快讯

准油股份首发2500万股A股

□本报记者嘉木

  新疆准东石油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准油股份)今日公告,公司首次公开发行2,500万股人民币普通股的申请已获得中国证监会核准。

  
  根据招股意向书,公司本次发行网下配售500万股,占发行总量的20%;网上发行数量为2,000万股,占发行总量的80%。


  
  招股意向书称,公司的主营业务是石油技术服务和油田相关的配套服务,所募集资金主要投向四个方面,其中在购置新型连续油管、制氮注氮作业设备技术改造项目上投资5,093万元,购置储油罐机械清洗设备技术改造项目花费4,555万元,连续油管钻井技术与提高油田采收率项目方面投资达7,775万元,以及投资3,110万元购置新型油水井调堵、酸化、压裂作业设备技术改造项目。四个项目合计投资20,533万元。

  
  立足新疆

  
  目前公司动态监测业务在新疆油田公司市场占有率约为38%,在塔里木油田公司市场占有率约为25%,在中石化西北分公司市场占有率约为20%。在调剖、堵水、酸化等增产增注业务方面,公司在北疆地区的彩南、陆梁、火烧山、沙南等油田的市场占有率达到约40%。在连续油管和制氮业务方面,公司在新疆油田公司已占领了超过60%以上的市场份额;在塔里木油田分公司目前市场占有率约为20%。

  
  招股意向书称,公司主要业务集中在新疆是由于国内石油勘探开发领域垄断性较强。公司目前主要客户是新疆地区四大油田公司,即中石油下属新疆油田公司、塔里木油田公司和吐哈油田公司以及中石化下属西北分公司、西北局。

  
  2006年公司来自于上述四大油田公司的收入占主营业务收入的比重达到84.72%。其中公司主要业务集中在新疆油田公司,2006年来自于新疆油田公司各项收入占主营业务收入的65.91%。公司指出,客户较为集中可能会给公司经营带来一定风险。

  
  市场存在区域壁垒

  
  招股意向书指出,目前石油服务市场分割形成区域的壁垒。

  
  招股意向书称,在石油行业市场化改革过程中,传统体制下所形成的各大油田公司石油技术服务市场人为分割的状态尽管不断弱化,但在一定时期内依然存在,会形成一定程度上的区域性市场壁垒,对公司对外拓展市场构成了不利影响。

  
  此外,目前石油技术服务企业之间呈现出越来越激烈的竞争态势。招股意向书称,市场竞争将直接影响公司未来的收入和盈利水平。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