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公司新闻

08A股煤炭板块盛事:中煤能源吹响回归A股号角

  中煤能源(1898.HK)回归A股的号角已经吹响。证监会发审委将于2008年1月11日审核中煤能源首次公开发行A股的申请,这标志着国内又一煤炭蓝筹回归A股已进入倒计时。在政府鼓励境外上市的H股公司回归A股市场的背景下,中煤能源董事会于2007年7月决定首次公开发行A股。


  中煤能源成立于2006年8月22日,由中国中煤能源集团独资设立,并于当年12月19日在香港联交所挂牌。根据公司2008年1月7日披露的招股说明书(申报稿),公司此次将发行不超过1525333400股A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11.51%。此次公开发行所募集的资金将主要用于建设特大型煤炭及煤化工项目,包括:鄂尔多斯2500万吨/年煤矿、420万吨/年甲醇、300万吨/年二甲醚及配套工程项目;黑龙江1000万吨/年煤矿、180万吨/年甲醇、60万吨/年烯烃及配套工程项目。

  中煤能源的母公司中煤集团是国资委管理的国有重要骨干企业,集煤炭生产与贸易、煤化工、煤矿装备制造、坑口发电、煤矿建设、煤层气开发利用与相关工程技术服务为一体。中煤集团将绝大部分煤炭业务、焦化业务、煤矿机械装备制造业务等注入到了上市公司。

  目前中煤能源拥有煤炭资源量93.97亿吨,煤炭储量在全球煤炭上市公司中排名第五,主要分布于山西、陕西和江苏等省五个矿区的十二座煤矿,其中安太堡露天矿和安家岭露天矿是我国最大的露天煤矿之一,露天矿开采比例达到60%左右,接近于美国的水平,远高于我国不到10%的平均水平。

  在全球所有的煤炭上市公司中,中煤能源拥有第五大可采和预计煤炭储量,也是中国第二大的煤炭企业,最大的煤炭出口企业,最大的煤矿机械制造企业和最大的独立炼焦企业之一。2006年,中煤能源自产原煤产量6649万吨,三年年复合增长率高达29.37%。

  根据公司2007年中期报告,上半年,中煤能源实现收入总计167.16亿元,同比增长13.9%。其中分业务板块看,煤炭业务实现收入119.9亿元,同比增长2%;煤焦化业务实现收入21.23亿元,同比增长109.8%;煤矿装备业务实现收入14.34亿元,同比增长47.5%。公司实现净利润26.49亿元,同比增长98.6%。

  中煤能源的回归将成为2008年A股煤炭板块的第一盛事,作为继神华回归之后登陆A股最大的煤炭企业,投资者对其亦不乏溢美之辞。有分析师甚至表示,从成长性来看,中煤能源甚至可能超过中国神华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