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西南药业 迎来业绩增长拐点

  西南药业(600666)等十家首批入选的国家“城市社区、农村基本用药定点生产企业”,昨日在重庆举办产品推介会。西南药业有关负责人在会议间隙接受采访时表示,受益于医改政策、管理变革和股权投资收益,公司正在迎来业绩增长的拐点。


  分析人士认为,医改如能取得成功,最直接的受益者将是普药生产企业,而公司作为西南地区普药生产龙头企业,将充分享受政策带来的市场放大效应。

  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说,西南药业是西南地区最大的普药生产企业,品种多达200多个,并且绝大部分产品进入医保目录,完全吻合医改对药品种类、属性等的需求。另外,普药产品具有低价、同质化的现象,因此一般销售半径较小,超过一定的销售半径后,运输成本将极大地吞噬利润,因此位处重庆的西南药业具有地域优势,能够有效辐射西南地区,形成西南地区普药垄断地位。

  分析显示,西南药业业绩改善趋势十分明显,主营业务收入有所增长,更重要的是在上半年原料、原材料成本上升的情况下,产品毛利率呈现上升势头。公司2007年三季报显示,1-9月公司实现利润3173万元,同比增长85.56%;每股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金额为0.47元,同比增长134.72%。经营改善的另外一个表现是各季度业绩趋于平稳。

  公司前两年业绩波动较大,随着药品价格趋稳,公司业绩出现稳中有升的趋势。2006年上半年公司新的领导班子上任,公司管理发生重大变革,在重视成本控制的基础上,经营策略出现较大调整,主要表现为产品结构的调整(加大高毛利率品种的时常开发,削减低毛利率品种)和营销思路的调整,由以前的重视销售收入转向既重利润也重销售收入。2007年以来,公司继续以上思路,重点推广散列通等高利率产品。

  除医药主业外,公司还有潜在的利润贡献点:公司拥有大量土地,包括母公司、子公司重庆大易和四川衡生等。

  有分析人士表示,从公司2007年的发展情况可以看到,公司基本面好转的趋势非常明显,业绩拐点出现,预期公司今后销售收入将保持20%以上的增长。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