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东风日产今年将推四新车 冲击第一集团胜算几何

  元旦过后的第一周,东风日产副总经理任勇在接受本报采访时表示,2008年,东风日产将完成五大车系的战略布局,其中有四款全新车型,覆盖小型车、中型车、大中型车、MPV、SUV等领域。他说,东风日产的目标是成为一个拥有全系列车型的汽车厂商,进入中国汽车行业第一集团军的行列。


  去年任务没完成但增长很快

  谈到去年的销售业绩,任勇公开坦陈,2007年东风日产的销量接近28万辆,和年初制定的30万辆的目标还差2万多辆。他表示,东风日产团队一开始就把30万辆当作一个不断挑战自我的心理目标,最后虽然没有实现,但并不代表东风日产的去年的业绩不好。因为东风日产今年销量的同比增长幅度仍超过30%,要高于行业的平均水平。

  任勇对于没有完成任务并没有像一些企业老总那样闪烁其词,这种底气是来自于东风日产4年跳跃式发展的出色表现。到2007年,东风日产的年均增长率达到68.5%,在国内主流车企中排名第一,今年前11个月东风日产已跃居国内销售排行榜的第7位。

  今年要完成5大系列产品布局

  2007年东风日产推新车的速度明显加快,除全新车型骊威外,天籁?御系列、08款TIIDA、天籁?智酷版等改款车型也先后上市,特别是骊威一上市就受到市场追捧,最高月销量达6000多辆。任勇表示,今年东风日产的新车推出速度会更快。除了一季度即将上市的跨界车型“逍客”外,还将推出多款新车。2008年,东风日产将完成五大车系的战略布局,覆盖包括小型车、中型车、大中型车、MPV、SUV等领域。五大车系布局中,6款是现有车型的年度改款车型,其他则是全新引进的车型。

  任勇没有透露具体的车型,但据可靠消息,在逍客上市之后,东风日产还将在今年推出另一款SUV-NISSAN奇骏。据悉国产X-Trail(奇骏)将于下半年上市,售价将在25万元左右。动力方面,国产后将配备2.5L汽油发动机。随着国产到来,作为进口日产主力车型的奇骏也将逐步停止进口。

  冲击第一集团胜算几何

  东风日产给自己树立的目标是要冲击第一集团,向上海通用和南北大众看齐。任勇说,日产是全球拥有最多最全车型的制造商,它在全球有70多款车型,而且平均每年还会推出10-12种新车。日产董事卡洛斯?塔瓦雷斯已表示,未来五年,日产汽车在中国市场的产品线将再增加50%,因此东风日产今后几年推新车的速度有可能是国内最快的。

  但是,业内人士也担心,NISSAN品牌在高档车市场的号召力还不强,再加上一汽丰田、广州本田等对手来势汹汹,东风日产能否杀出重围,还有待时间考验。(杨钧) (来源:北京青年报)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任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