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北京奥运场馆赛后将免费开放 应对后奥运时代

石景山区区长周茂非。记者 范继文 摄

  昨天(8日),北京市石景山区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开幕,区长周茂非作政府工作报告。

  就如何应对“后首钢”时代、奥运场馆赛后利用等问题,周茂非接受了本报记者采访。

  关键词

  “后奥运”

  小轮车馆临建有望转正

  记者:您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后奥运”发展,请问总体思路是什么?

  周茂非:奥运会后,石景山区要借助西五环沿线的奥运场馆资源,发展体育竞赛表演业、体育休闲产业,推动体育、商务办公、文化旅游、商贸、酒店等行业发展,形成一批具有奥运特色的经济增长点,促进区内产业结构调整和新型产业培育。


  记者:具体怎么做?

  周茂非:我们将积极争取筹办小轮车国际邀请赛、射击国际邀请赛等六大品牌赛事。同时,场馆将定期定时对公众免费开放,比如在没有赛事时可以考虑对群众开放,或者有的场地可稍加改动发挥其他功能,比如射击馆的舞台和音响都是国际一流的,稍加改动后可以变成能坐几千人的演出场所。

  记者:小轮车馆是临时场馆,在奥运会后怎么处理?

  周茂非:为建设小轮车馆,石景山区投入了4500多万元。我们打算把它建成小轮车基地和国际赛事的永久场所,我们已经向市里打了报告。从目前的情况看,保留完全有可能。

  关键词

  “后首钢”

  招商弥补首钢压产影响

  记者:首钢减产对石景山区的影响是什么?

  周茂非:我们将直接面临三大挑战:应对促进产业结构调整升级的挑战,应对首钢减产导致经济总量下降的挑战,应对社会矛盾凸显的挑战。

  记者:这三大挑战中哪一个最困难?

  周茂非:地方财政收入和地方生产总值产生巨额下降,我们将减少财政收入2.2亿元。同时,就业岗位减少。这两方面对石景山区来说是最大的挑战。

  记者:如何应对这些挑战?

  周茂非:原则上今后不再安排新的工业项目,而是引导第三产业落户。同时,我们成立了首钢职工就业服务中心,解决首钢富余人员的安置问题,把首钢一段时期内要下岗分流的人员进行了详细统计建档。去年有205家企业入驻石景山区,今年预计有150家企业入驻,这些新企业的新岗位将用来吸纳首钢职工。预计今年石景山区的产业收入将超过2亿元,可以弥补首钢压产对石景山区的影响。

  关键词

  保障性住房

  衙门口经适房今年开工

  记者:石景山区的商品房项目不少,但高房价往往令人却步。在解决老百姓的住房问题上,石景山区的计划是什么?

  周茂非:老百姓的住房问题不是商品房能够解决的。石景山区的商品房,在两年前每平方米5000多元的就是很好的房子,但现在比如“远洋山水”的房子每平方米在1.7万元以上,普通商品房也都超过了1万元,这是普通老百姓难以承受的,所以加大经济适用房等保障性住房的建设力度,才是解决问题的好办法。

  记者:您能透露一下石景山区的保障性住房的建设情况吗?

  周茂非:今年,石景山区将启动衙门口经济适用房、金三区廉租房建设项目,逐步解决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问题。衙门口经济适用住房每户在80平方米左右,预计约有1000套。金三区廉租房是北京市确定的石景山区金三区“两限房”项目中配建的廉租保障性住房,在“两限房”小区的西南角,共有439套,户型面积均小于50平方米。另外,金三区内还将启动37万平方米的两限房建设。(记者侯艳) (来源: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茂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