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人物

百人榜之凌文

  (1963年-)

  生于黑龙江哈尔滨,1984年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获理学士学位,1987年毕业于哈尔滨工业大学,获系统工程硕士学位,1991年获管理工程博士学位,1992年至1994年,在上海交通大学自动化系从事博士后深造。
1987年7月参加工作,曾任中国工商银行国际业务部副总经理、中国工商银行(亚洲)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友联中国业务管理公司主席,2006年8月起担任中国神华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的总裁。

  他作为中国第一位从人才市场选聘到中央企业的“空降兵”,完成了神华集团的财务重组,为构建战略型财务体系奠定了基础。2005年,在他的主持下,中国神华成功登陆香港联交所,成为有史以来全球煤炭行业最大的IPO;2007年,中国神华回归A股,刷新了全球矿业公司和A股市场最大IPO的纪录。他是新时期国有企业负责人的典型代表,他既了解西方的商业规则,也深谙中国经营之道。凭借对能源领域的前瞻性判断、多年积淀的先进管理思想和丰富的金融机构及企业管理经验,他探索出依靠科技创新和管理创新的国有企业发展之路,实现了国有资产的大幅保值增值。由2004年组建时净资产186亿到2007年市值1.7万亿,他领导的中国神华集团已晋升为全球市值最大的煤炭公司和世界第三大矿业公司,在开创中国煤炭工业新纪元的同时,树立了国有企业改革的成功典范。
(责任编辑:张雪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