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人物

百人榜之段永基

  (1946年-)

  北京人。1970年毕业于清华大学;1982-1985年任航空部621所研究室副主任;1985-1987年任四通集团公司副总经理,OA部部长;1987-1991年,任四通集团公司副总裁、第一副总裁;1991年任四通集团公司总裁董事长,其间,段永基的“二次创业”、“与巨人同行”的经营战略思想,在业界广为流传,并成为其他企业效仿的榜样;1999-2007年11月任北京中关村科技发展(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总裁。


  段永基有句座右铭:不上高山兀颠连,怎见人间足壮观。62岁的段永基已不再年轻,然而,二十年来的企业家生涯,正验证了这句名言,他始终独立潮头,饱览商界风光无限。有人说他像个诗人,然而观其言行,他却更像杀伐决断、驰骋沙场的将领。他是一位“威高权重”的企业家,备受推崇的民营企业精神领袖。也有人说他老谋深算,但他同时展现给我们的是强硬、果决和极强的主见。他成功、他失败、他思索、他前行。改革的道路上没有一帆风顺的成功,2001年中关村科技在广东CDMA项目所导致的财务危机并不妨碍他成为“中关村的里程碑式人物”,“二次创业”、“与巨人同行”的经营战略思想带给四通集团的是辉煌,他见证了中关村的成长,他是中关村公认的“村长”。关于段永基的争议之声不绝于耳,但他的确算得上是中国IT产业的领军人物,也是中国企业界广受尊重的企业领袖之一。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雪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段永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