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券商荐股

招商银行:业绩预增110% 长线持有

  查看该股行情查看该股更多资讯

  招商银行(600036)昨日公布2007年业绩预告,经初步测算,预计2007年度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增长110%左右,具体财务数据将在公司2007年度报告中详细披露。受此消息刺激,该股昨日逆市上扬3.17%,报收40.31元。


  招行表示,2007年度业绩增长是由于公司资产规模有所增长,利差有所提高,非利息收入快速增长,信用成本有所下降,成本收入比有所下降,预计有效所得税率有所下降所致。

  招行2006年净利润为71.08亿元,每股收益为0.48元,以此计算,招行2007年每股收益约为1.008元。2007年三季度,招行净利润同比增长128%,其中51%来自净利息收入增长、16%来自手续费收入增长、15%来自费用收入比降低、26%来自拨备计提因素、21%来自有效税率降低。与其他银行通过加大中长期贷款而提高贷款收益率的方法不同的是,招行主要通过大比例压缩票据贴现,提高短期贷款的比例提高收益率,招商的中长期贷款的增长率保持稳定。

  国信证券认为,招行业绩增长略高于此前预期,以增速110%计算,招行第四季度盈利49.6亿元,环比增长28.7%,该项数据一定程度上显示出信贷规模增长的有限放缓对第四季度业绩影响较小,由于公司升息资产规模增长仍会较为理想、净息差扩大及非利息收入增长等因素,预计08年信贷规模增长的有限放缓对全年的实际影响偏小,维持公司“推荐”评级。

  作者:别冶 每日经济新闻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郭玉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