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世行发布2008年全球经济展望 东亚经济增速放缓

  中新网1月9日电世界银行8日发布的《2008年全球经济展望》预测说,2008年东亚和太平洋地区增速将降至9.7%,2009年降至9.6%。报告作者说,东亚和太平洋地区的扩张动力来自中国11.3%的增长,该地区其他国家平均增速为5.9%。


  报告作者之一、世行发展预测组全球趋势小组负责人汉斯蒂莫说:“(东亚)地区出口增长了17.8%,比2006年略有回升。”

  世界银行说,更广泛地说,2008年发展中国家实际GDP增长将放缓至7.1%,高收入国家将呈现2.2%的温和增长。报告指出,与2006年的3.9%相比,2007年全球增速温和放缓至3.6%,下行主要原因是高收入国家增速趋弱。2008年全球增速预期为3.3%。

  世界银行发展预测组和国际贸易局局长尤里.达杜什说:“总体来看,我们预期发展中国家的增速会在未来两年温和放缓。然而,美国出现大幅放缓是一个实际的风险,可能会削弱发展中国家的中期前景。”

  2007年上半年,各发展中地区,特别是东亚地区的工业生产增速普遍提高(比去年同期增长20%)。稳健的生产数据也反映在GDP成效上。中国、印度、俄罗斯是推动产出增加的动力。

  欧洲和中亚地区2007年GDP增长预期为6.7%,2008年放缓至6.1%,2009年5.7%。一些国家通涨率上升,与国内需求持续强劲和食品燃料价格上涨紧密相联(保加利亚和罗马尼亚的旱灾是雪上加霜)。保加利亚和波罗的海国家经济过热迹象明显。在土耳其,放松货币政策预期将会强化国内需求,从而导致增速回升,大额经常项目赤字持续存在。

  拉美和加勒比地区2007年GDP增长了5.1%,2008年预期将会放缓至4.5%,2009年进一步放缓至4.3%,主要反映出阿根廷和委内瑞拉回归更具可持续性的增速。其他国家,包括巴西继续保持强劲增长,同时墨西哥预期将会从2007年的弱势出现回弹。

  中东和北美地区2007年GDP增长略微放缓至4.9%,2008年借助高油价可能上升至5.4%。在各石油输出国,油价上涨增加了财政收入,阿尔及利亚和伊朗等国用其中部分收入投资基础设施建设。由于欧洲贸易需求增加,约旦、摩洛哥、突尼斯等多元化出口国都呈现两位数增长。

  南亚地区2007年GDP增长略微下滑至8.4%,旺盛的国内需求推动工业产值和GDP增长。信贷扩张、收入增加和大批劳工汇款支撑起私人消费。同时,企业经营情绪改善与公司利润增加成为进一步的推动力。

  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2007年GDP增长6.1%,2008年预期增长6.4%,主要推动力来自旺盛的国内需求。尽管国际信贷态势收紧,该地区预期将会继续保持强劲的投资增长,部分是由于大额外资项目。与此相反,在南非,由于利率提高和实际收入减少遏制了实际支出,私人需求预计会出现疲软。到2009年,随着石油出口国对国际态势做出回应和适度抑制产量,地区增速可能会下滑至5.8%。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