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欧元区消费者信心指数持续下跌 通胀率创纪录

  中新网1月9日电据法国《欧洲时报》报道,虽然欧元区失业率保持在历史低水平,但企业和消费者的信心指数去年12月份继续下跌,跌至21个月来的最低水平,显露了生产趋缓的新征兆。

  失业率7.2

  %据欧洲统计局(Eurostat)周一(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按季节变化校正数据计算,欧元区2007年11月失业率为7.2%,与10月持平。
而经济学家对11月该数据的预期降幅为7.1%。

  失业率持续处于低水平将刺激欧元区消费者的支出,欧洲央行认为,这是导致欧元区中期通胀的源头。

  虽然欧元区11月失业率较2004年同期大幅下降,但按照国际标准,该数据仍处于高水平,美国11月失业率为4.7%,日本为3.8%。

  整个欧盟11月的失业率也与10月持平,达6.9%。“环球透视公司”(GlobalInsight)经济学家阿歇评论说:“欧元区就业市场形势很好,尽管形势改善趋缓。”

  信心指数持续下跌

  据欧盟委员会周一公布的一项调研结果表明,欧元区反映企业主和消费者看法的经济信心指数12月继续下跌,较11月跌了0.1个百分点,跌至104.7点,是2006年3月(103.5点)以来的最低水平。但这个降幅低于分析家们的预测。汤姆森金融咨询服务提供商(ThomsonFinancial)询问的分析家们原估计这个指数是104点。

  “资本经济公司”(CapitalEconomics)经济学家麦克乔恩认为,“这些数字显示,欧元区经济抵挡危机的能力比许多人担忧的要强得多。”

  通胀率创纪录

  周一公布的欧元区工业生产价格一个月上涨了0.8%。这是2007年最大的月涨幅,主因是能源价格居高不下。

  阿歇认为,这些不同数据“显然使欧洲中央银行左右为难。”

  欧元区的通胀率12月达到创纪录的3.1%,这反映在生产价格里。与此同时,就业市场的良好形势可能令人更加担忧通货膨胀会加强对工资形成的压力。

  若是放在正常时候,通胀危险一定会使欧洲央行提高主导利率,但近几个月来,欧洲央行认为提高信贷成本极有可能冲击经济增长。欧元区的经济已出现趋缓迹象,经济信心指数的再次下跌就是明证。

  阿歇指出,“欧元区通胀率维持在高水平,经济增长趋缓,欧元坚挺以及信贷市场的不确定因素,这一切均使欧洲央行很难决策。”

  欧洲央行行长特里歇日前声称,欧洲央行随时准备遏制通胀率。可是据部分经济学家估计,欧洲央行周四(10日)开会时,仍会暂时保持现行利率不变。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