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 全球变暖与可持续发展观测平台 > 国际社会应对全球变暖

加拿大:节能产品涌现 环保从生活细节开始

  根据加拿大统计局的一份报告,上世纪90年代以来,加拿大有良好环保习惯的家庭日益增多,其中60%的家庭使用节能灯泡,40%安装了自动调温器,60%使用节水淋浴喷头和水龙头,41%使用节水型马桶……由于加拿大人的节能意识增强,所以尽管住房面积呈上升趋势,但家庭能源消耗总量并未增加。


  不断涌现的节能产品已成为加拿大人主动节能减排的“助推器”。因为它们不仅提高了生活质量,还节约了生活开支。加市场上的节能产品均有“能源之星”标志。资料显示,节能灯比普通灯的寿命长10倍,省电75%;节水马桶冲一次只用6升水,普通马桶要用10升以上;节水淋浴喷头可节水60%;把普通窗户换成高性能中空玻璃窗,可节能36%至44%;使用自动调温器,可将在家活动、睡觉和外出时的室温分段设置以节电或节约燃气。

  除使用节能产品外,不少加拿大人还根据环保专家的建议,对自己的生活习惯稍做改变,就达到了节能减排的效果。

  取暖保暖:加强房子密封性,把门关紧并避免频繁进出;把朝南窗户窗帘打开,让阳光温暖房间,晚上拉严,尽量减少寒气进入;把窗户用专用塑料封条封起来,能有效减少50%的热量流失;用节水淋浴喷头冲5分钟,比泡一次澡少用50%热水;及时修理漏水龙头。

  家用电器:在烹饪完成前几分钟关掉烤箱,利用余热来完成剩余工作。避免经常打开烤箱门,开一次流失多达20%的热量,温度会降5至10摄氏度。需要清洁烤箱时,最好在烹饪后趁热启动清洁循环。

  开车:购小型省油的车,或者使用清洁燃料的车;少开车,多乘公交,3公里左右的短途尽量骑自行车或步行。按时保养车,每月查轮胎是否亏气,如一个轮胎气压低于56千帕,将耗油4%;用更聪明的方式开车,急走、猛停、快加速等驾驶行为将多费油35%;尽量不要让发动机空转,空转10秒耗油比再启动还多。

  冰箱:买冰箱,符合家庭需要即可,不盲目求大。避免将冰箱置于热源附近。在冰箱中对食物进行解冻,有利于冰箱内部冷却,也可减少在烤箱或微波炉中解冻所耗能量。在将食物放进冰箱前,至少让它部分冷却。厢式冰柜比柜式省电,因为开盖时冷气不易流失。

  小批量餐具不用洗碗机,装满额定容量再洗,可省电1%。选择自然干燥而不用加热干燥功能,可省电10%。洗衣机选冷水冲洗功能可省电4%。将衣物放进烘干机前,先将它们抖开。及时清理烘干机过滤器,过滤器堵塞会增加30%能耗。

  保持灯管和灯泡的清洁,尘土可以挡住多达50%的光线。离开房间时一定要关灯,即使仅仅离开几分钟。尽量把落地灯或桌灯放在角落,光线经墙面反射,使房间更明亮。尽量使用低瓦数的灯泡。

  家用电脑不用时及时关掉。短暂离开时,关掉显示器,可节省电脑总能耗的60%。在不用时拔掉电器设备和充电器的插头,可省电大约2%。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