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光大国际:建银重组尚未涉香港业务

  特约记者 王雪 香港报道

  截至2007年6月30日,光大国际中报股东应占溢利同比上升了94.6%,达到了1.68亿港元。

  1月8日,中国光大集团旗下光大国际有限公司行政总裁陈小平在企业推介会上对本报记者表示,光大集团的重组主要在北京进行,对香港光大国际有限公司暂无影响,参与重组的建银也尚未参与到香港的业务中来。


  “对香港这块业务怎么做,怎么走,我们现在还没有得到明确指示。”陈小平称,“香港方面,我们自身要稳定,在稳定的基础上做事。”

  对于光大银行的未来上市计划,陈小平亦表示不知情。

  据光大国际2007年中期报告,截至2007年6月30日,该公司总资产约为港币36亿港元,负债总额约为12亿港元,资产负债比例为35%,综合盈利额为港元5.2亿,较2006年同期上升了43%;股东应占溢利上升了94.6%,达到了1.68亿港元。

  陈小平称,目前光大国际负债水平较低,并已经形成良好盈利,截至上半年手头有现金7亿元,并不担心资金短缺问题,也无配股集资打算。

  在国家相关优惠政策鼓励下,光大国际的环保业务自2003年来发展迅速,已成为企业发展的主要动力。至2007年上半年,环保业务营业额达4.7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47%,占总营业额的90%。现时光大国际已是内地三大垃圾发电商之一。

  截至2007年6月底,光大国际已成功在江苏、山东两省开展十几个环保项目,涉及投资约35亿元,目前已完成建设的环保项目投资额约19亿元,在建项目投资额约11亿元,尚未开工建设项目投资额则约5亿元。

  光大国际的环保业务主要分为四大板块,包括:江苏垃圾焚烧发电、山东污水处理、苏州光大国家静脉产业示范园及环太湖流域水环境治理。四大业务板块总投资约港币46亿元;年处理垃圾约150万吨,年上网电量约4亿度;日处理污水约128万顿;年处理其他废物约2万吨。

  其中,环太湖流域水环境治理将于2008年1月正式开始。光大国际将接收并改造江阴城区的四个污水处理厂,预算建造费用人民币2.01亿元。

  “国家现在越来越重视环境保护,中央十七大会议出台的环保优惠政策将为光大国际创造更加有利的客观环境。”陈小平称。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康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小平 | 应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