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2007年度中国汽车市场信誉度调查”谁领风骚


  ■本报记者章小星

  
  在遍地开花的年度车型评选活动中,该如何保证评选活动的公信力和权威性?由媒体牵头,运用自己的影响力和传播优势联手调查、发布则不失为一种很好的方式。

  
  日前,由中华网、中国经济时报、中国消费者报、车友报四家媒体联手推出的“2007年度中国汽车市场信誉度调查”榜单揭晓。
本届活动共设4大类、21个奖项。相较以往,本次评选中,除了行业类与单项类奖项之外,主办方还着重针对与消费者紧密相关的车型产品、用品与服务类别,从消费者的角度出发,制定并设置了相关奖项。从活动发起之日起,即得到网民、消费者的积极响应。截至12月8日,组委会共收到2?220?399张有效选票。

  
  各大奖项榜单已浮出水面。行业类单项奖中,倍受关注的“年度风云品牌”大奖被大众汽车以32384票摘走;“年度风云人物”的桂冠被6位候选者中惟一的巾帼英雄王凤英??长城汽车总裁捧走;长城汽车与奇瑞汽车又同时获得“年度最佳自主品牌”奖项;福特汽车、一汽丰田以及黄海汽车则分别夺得“年度公益先锋”、“年度最佳市场营销”与“年度最具潜力自主品牌”奖项。

  
  车型类奖项中,广州本田第八代雅阁夺得“2008年度最值得期待车型”大奖;“2007年度最佳城市用车”花落一汽奥迪A4车型;在民间有着“公务舱”美誉的上海通用别克陆尊GL8车型则捧走了“年度最佳商用MPV”奖项;作为日系与德系中高档车型的代表,广州丰田凯美瑞与一汽大众迈腾共同获得“年度最佳商务轿车”的奖项;“年度最具时尚魅力车型”被东风标致206与VolvoC70车型收入囊中;一直以来作为“小众”品牌的斯巴鲁,以重新正名的新翼豹Impreza车型夺走了“年度最具个性魅力车型”奖项。

  
  东风本田新CR-V上市以来始终保持了热销的态势,由此夺取了“年度最佳旅行用车”的奖项;在目前传统四门三厢轿车占据市场主流的态势下,使用功能的多样化也逐渐被消费者重视,在30款候选车型中,“2007年度最佳家庭用车”的奖项被上海大众途安与东风日产骊威获得。

  
  不难发现,在车型类单项奖榜单中,合资品牌车型成为最大的赢家。这从一个侧面反映了销售价格已经不再是刺激汽车消费的最有利武器,产品的内在品质和服务才是关键。

  
  在服务类单项奖榜单中,“年度最信赖油品品牌”、“年度最信赖轮胎”与“年度最佳经销商”奖项分别被美孚、米其林与中汽南方拿走。

  
  接下来的单项奖最能代表厂商的技术实力。比如,“2007年度最佳设计”奖项被华晨中华M3(中华酷宝)与英菲尼迪FX摘得;“年度最佳科技”、“年度最佳新能源”的奖项分别被宝马氢能7系和本田思域混合动力车摘走;克莱斯勒300C所搭载的5.7L排气量HEMIV8发动机凭借出色的设计,获得了“年度最佳发动机”奖项。

  
  引导汽车市场理性消费,促进汽车产业健康发展,是本届车型评选活动的最终目的。正如中华网副总裁徐元杰所说,“在自由市场经济体制下,消费者具有更多的话语权,他们的消费行为也将主导这个行业,乃至整个市场经济的发展。作为媒体,我们希望能够为公众提供更多、更具价值的信息。”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