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基金动态

银河基金索峰:看好今年固定收益类投资

证券时报记者张哲

  在WIND资讯2007年基金业绩统计报告中,银河基金旗下银河收益基金以44.9%全年净值增长率在债券型基金中排名第一。而通过晨星公开数据查询,银河收益自2005年以来已经连续三年蝉联债券型基金收益的第一名,并于2005年被评为金牛基金。
展望未来,银河基金固定收益总监兼银河收益基金掌门人索峰对于2008年固定收益类产品的市场充满信心。

  宏观政策为债市发展提供可能

  索峰表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确立的“双防”调控目标和从紧货币政策为近十年最为严厉,由此看今年债市可能并不理想。但实施效果存在两个方面的变数:一是出口受外部需求影响和人民币加速升值可能大幅度回落;二是房地产因预期改变和资金紧张可能导致行业投资降温,并进一步波及联动行业的投资。在现实国情下,从紧货币政策有可能出现先紧后松,从而为债券市场孕育重大机会提供了可能性。

  经过2007年央行数次加息,居民实际存款利率仍为近十年最低,利率依然有上调空间,但受制于控制汇率升值预期和美联储降息趋势,2008年存款利率上调空间有限,届时中期债的优势可能会凸显出来。

  固定收益类基金面临机遇

  索峰表示,股票市场的现实压力主要来自于经济减速甚至硬着陆风险。若宏观紧缩政策遭遇美国经济衰退等外部风险,上市公司盈利保持超预期增长很难成为现实,这对整体估值并不低的A股市场将会构成较大压力,与此同时,具有安全和稳定收益的固定收益类基金面临较好的机遇。

  近两年来股市的持续牛市,使得投资者风险偏好提升,降低了债券和货币基金的配置比例,尽管如此,去年下半年以来,银河收益基金一直处于净申购状态,去年末这种趋势进一步加速,预示着投资者主动调整资产类型的行为已经出现。同时,国内企业年金、养老基金、机构定向理财等力量的壮大,将从根本上推动固定收益类基金的长期增长空间,对于固定收益类基金在2008年基金市场占有率上升有理由充满信心,并对其长期成长抱乐观态度。

  索峰认为,随着宏观经济背景不确定性加大,股市的不利因素也在聚集,而债券市场的转机可能在今年出现。面对更加复杂的宏观环境,投资者应该主动降低收益预期,个人资产配置要更重视安全性和防御性。而在今年继续单纯持有股票类基金可能不是最好的选择,依次增加平衡型、偏债型、打新型债券基金的配置比例,可能实现更为稳定的投资回报。

  
  
  (来源:证券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索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