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券商晨报

中原证券:预计市场关注焦点依然是小盘股

  市场研究

  ?期金今日上市,基准价已确定

  ?对于小盘股的调整不必过于恐慌

  周二,由于美国股市的小幅反弹,亚太等周边市场纷纷出现止跌反弹的走势,香港市场在中资股反弹的带动下初步止跌。A股市场由于招商银行以及中信证券等大盘权重股发布了07年业绩大幅预增的公告。
两市大盘指标股终于结束了连日的调整,迎来了超跌反弹。与此同时,近期表现抢眼的小盘股则出现了较大幅度的回调,午后出现了一定的恐慌卖盘。

  不少投资者认为小盘股此轮行情可能既已经结束,大盘股的行情已经开始。我们认为,目前的市场环境到3月份之前属于政策真空期,诸多的不确定因素可能要到3月份“两会”之后才能够逐渐明朗,现在就发动大盘股的行情时机可能不大成熟。大盘股刚刚经历了11月份的暴跌,后市的修整仍然需要时间,目前大盘股的上涨还是应当超跌反弹来看待。小盘股经过近日快速的上扬之后,短线需要震荡整固,我们预计到3月份之前,市场的热点依然是小盘股。但同时,周二的回调也给大家一个信号,那就是一定要选择07年报业绩增长预期较为明朗的品种,对于近期已经大幅炒高的概念性品种要坚决回避,可以借着回调的机会积极寻找稳定增长的品种逢低建仓,对于小盘股的调整不必过于恐慌。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周一在瑞士巴塞尔参加十国集团央行行长会议间隙表示,人民币当前的升值步伐体现了中国的各项经济数据,贸易顺差和通胀上升帮助推动了人民币的升值;7日,国务院办公厅下发《国务院关于促进节约集约用地的通知》。针对闲置土地的问题,明确提出几大解决措施,对闲置土地特别是闲置房地产用地要征缴增值地价,国土资源部要会同有关部门抓紧研究制订具体办法。根据证监会公告,证监会发审委将于2008年1月11 日审核中煤能源(1898.HK)首次公开发行A 股的申请,这标志着国内又一煤炭蓝筹回归A 股已进入倒计时。

  从盘中热点来看,市场再次呈现“二八”现象,中信证券、招商银行2007年业绩大幅预增,刺激了金融股的全面反弹,兴业银行工商银行等金融类个股均有较好表现;宝钢股份中国石化、中石油等权重股也出现一定幅度的反弹。近期表现活跃的小盘股纷纷出现冲高回落的走势,奥运概念以及前期涨幅较大的科技传媒类个股以及医药、商业、农业等个股也出现大幅调整;地产板块由于地产行业新调控政策的出台再度进入调整。周二金融板块虽然有所反弹,但是力度明显偏弱,周三中国人寿以及中国神华战略配售部分开始上市交易,估计将遭遇一定的市场抛压,对于大盘股的反弹空间暂时不宜过分乐观。预计市场关注的焦点依然是小盘股。

  行业分析

  ?美废价格上涨点评:海运费上涨提高美废价格

  ?券商07 年度经纪业务座次排定

  公司点评

  ?八一钢铁(600581)发布业绩快报点评:高于预期

  ?云天化(600096):玻纤成本上涨,未来成长预期不变

  ?恒生电子(600570):公布业绩预增公告

  ?太原重工(600169):2007 年业绩预增200%以上

  ?中天科技(600522):公布非定向增发报告

  ?东方航空(600115):“东新恋”受阻

  ?据传中信国安(000839)提高硫酸钾镁肥售价每吨150 元

  ?金融街(000402):增发实施,增强发展后劲

  宏观政策

  ?2007 前11 月农产品进大于出

  近期报告目录

  ?太原重工(600169)分析报告:国民经济的开路先锋(袁争光)

  ?中金所会员已超三分之一点评中金所第五批会员到位(李俊)

  ?一样的增长、不一样的走势蕴藏不同的机会(邓淑斌)

  ?行业规范化,开发速度和融资能力致胜--“节约集约用地通知”点评(魏博)

  ?投资策略周刊(2008年第2期)(投资策略部)

  ?大连友谊(000679):步步为营,曙光初显(魏博)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