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获俄3G设备合同华为欧洲市场站稳脚跟

⊙本报记者张韬

  
  
  昨日,俄罗斯第二大移动运营商VimpelCom公告称,中国华为和瑞典爱立信获得其3G网络设备合同。俄罗斯三大移动运营商持有该国的三张3G牌照,另两家运营商也都在上月公布了3G网络招标结果,华为、爱立信和诺基亚西门子(下称“诺西”)各入围两家运营商。


  
  公告中称,中标设备是3G网络子系统,包括信号发射装置、核心交换机和数据传输系统。两家公司的设备在俄罗斯各地区的分布情况将在今年年底前决定。爱立信公司在提供归属位置寄存器(HLR)的竞标中获胜。华为公司在是为铺设移动通信网络提供设备的竞标中获胜。

  
  据悉,在俄罗斯移动通信市场,MTS(截至2007年11月底拥有8400万用户)、VimpelCom(6243万用户)和Megafon(3496万用户)公司处于垄断地位,三家的新一代网络都选用了欧洲制式的3.5GHSPA技术。俄罗斯3G网络竞标中,参与者还有NEC、阿尔卡特朗讯等。

  
  根据此前披露的信息,VimpelCom今年3G投资金额为3亿至3.5亿美元,华为、爱立信两家公司的设备在俄各地区的分布情况尚待决定。VimpelCom近日还以43亿美元收购了Golden电信,将成为独联体地区第一个固定移动全业务运营商。

  
  MTS方面,爱立信和诺西联手建设3G网络。MTS计划未来3年将在3G网络上投入10亿美元,于2010年以前在俄86个城市和地区运营3G业务。作为移动通信设备的领头羊,爱立信为全球154个商用HSPA网络中的75个提供支持。

  
  Megafon的优势在于网络覆盖俄罗斯全境,是唯一达到此覆盖率的公司。Megafon计划今年在其3G网络的建设上投入2.5亿美元,其中华为将负责西伯利亚和远东地区的网络建设,诺西则负责欧洲和伏尔加-乌拉尔地区。Megafon主要是基于价格和质量的综合考虑,之前公司的2G设备供应商就是华为与诺西。

  
  华为于1996年进入俄罗斯开始市场拓展,在最初的4年颗粒无收。如今,华为的光网络、无线网络设备都已经在俄罗斯扎下脚跟,并且在当地80%的雇员实现了本土化。

  
  记者了解到,其实2007年12月25日VimpelCom举行的第三代移动通讯网设备竞标中,华为与瑞典爱立信就已经确立为竞标中的获胜者。与此同时,2007年12月24日,华为无线接入网中标运营商O2。这意味着,华为核心通信设备进入了欧洲所有主流运营商,而进入欧洲所有主流运营商,在过去的华为看来是一个“梦想”。从2001年华为踏上欧洲市场那天起,华为便朝着这个“梦想”一次次发起攻击,时隔了7年华为最终达成这个目标。而此前,欧洲电信设备市场长期以来都为爱立信、阿尔卡特朗讯等移动设备供应商所占据。

  
  (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