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所有风电项目全盈利龙源电力集团欲IPO

所有风电项目全盈利

  龙源电力集团欲IPO

  
  ⊙本报记者阮晓琴

  
  
  
  随着2007年底江苏如东凌洋风电场16号风机并网发电,中国最大风力发电商??龙源电力集团公司顺利建成国内最大的兆瓦级特许权风电场,风电装机容量达到162万千瓦,稳占全国风电总装机容量三分之一的龙头地位。
这也增加了该公司准备IPO的底气。

  
  龙源集团是五大电力集团之一中国国电集团下属企业。国电集团计划在以国电电力(600795.SH)为平台整合传统能源资产之外,还要构建新能源、环保和海外能源三大板块,并为每个板块搭建独立的上市融资平台,最终实现集团整体上市目标。其中,新能源上市平台即龙源电力集团。

  
  由于国内许多风电项目电价偏低,风电公司的经济效益普遍不好。不过龙源电力例外,2007年龙源电力所属20个风电项目全部实现了盈利。其原因除了规模效应外,更大的“秘诀”是靠出售CDM项目获取厚利。

  
  截至2007年12月底,集团全口径发电量完成140亿千瓦时,实现利润总额9.28亿元,资产总额达到240亿元。

  
  龙源电力在CDM项目开发方面取得很大进步。CDM是一种清洁发展机制,即碳减排交易。风电项目由于不排放二氧化碳,国际上一些公司纷纷找风电商购买碳排放指标,风电公司从中获益。2007年,龙源集团共开发了6批39个CDM项目,已正式与奥地利政府和法国电力贸易公司签署购买协议21个,签署意向协议18个。(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龙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