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巴基斯坦总理呼吁节电以应对全国电荒

  新华网巴基斯坦拉合尔1月8日电(记者陈济朋)巴基斯坦看守政府总理苏姆罗8日呼吁国民节约用电用气,以应对国内的电力短缺局面。

  苏姆罗当天在主持一个高层经济会议时要求居民和各单位节约用电和用气,减少不必要的私家车出行。
他说,树立节约意识可以节省开支,减少能源进口,在目前能源无法满足需求的情况下有利于巴基斯坦渡过难关。

  巴基斯坦最近降雨较少,导致水库水位降低,加上能源消费量增长快于供应增加速度,出现电力短缺,主要城市频繁拉闸限电,居民日常生活受到影响。

  巴基斯坦已下令钢铁企业和部分纺织企业暂停或减少作业,一些面粉厂也被迫暂停,导致面粉供应紧张。巴石油和自然资源部长阿马努拉?汗?贾敦表示,政府已经采取特殊措施,在冬季气温下降时调拨天然气以增加发电量。

  为缓解能源短缺,巴官员已表示将致力于水利工程,建设更多水库。此外,印度、巴基斯坦和伊朗三国的天然气管道协议也在谈判之中。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