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 房事变局 > 各地房事

香港房会投资赚得32亿 料明年储备能破600亿元

  中新网1月9日电香港房屋委员会分拆领汇套现300亿元后,去年7月起将四分之一现金投资环球股票,在07/08年度合计获利逾32.5亿元,回报率达6%。房委会财务小组8日公布来年度财政预算,预计投资和出售剩余居屋收入令房委会明年度储备突破600亿至627亿元。


  据香港明报报道,房委会“水浸”虽让多个耗资庞大的公屋改善设施计划陆续推行,但同时加重公屋营运赤字压力。房委会表示,明年度公屋营运赤字由20.3亿增至31.2亿元,每个公屋单位的管理亏蚀由今年度的2916元,增至明年度的4392元,升幅高达五成。另随着房委会去年落实减租11.6%,令未来5年公屋租金将共少收68亿元。

  财务小组主席黄远辉表示,公屋减租和推行多个改善工程,包括斥63亿元进行全方位维修,在旧式屋安装升降机及更换供电系统等,令公屋营运出现赤字,房委会正加紧控制成本,和研究租出屋外墙作广告用途等开源建议。

  此外,房委会在明年度将出售逾6000间居屋货尾,可望套现98亿元令房委会现金储备由今年度的557亿元增至627亿元,至2012年可达679亿元。黄远辉说,虽然营运出现赤字,但出售居屋剩余单位和投资回报足以将财政转亏为盈,相信整体财政仍相当稳健。

  他又指出,居屋货尾将于2010年售罄,届时房委会便要依靠租金收入和投资回报应付支出。现时,房委会只保留30%作流动现金,另外45%用作投资环球债券,余下25%资金即逾100亿元将分散投资环球股票市场。

  黄远辉指房委会以审慎理财为原则,投资上须在控制风险下提高回报,因此只会投资蓝筹股,并以长线投资为主,不会涉及新股和美国次按投资。房委会订定每年投资回报目标为6%,未来5年的每年投资收入逾30亿元。黄远辉预期,今年股市波动会比较大,房委会须定期检讨投资组合,另为应付本地存款利率低于通帐率形成的“负利率”问题,房委会可考虑减少流动现金比率,将资本分散至其它投资项目。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远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