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化工股三大亮点激活局部行情

⊙渤海投资研究所秦洪

  
  
  近期石油价格持续大涨,从而使得化工股渐渐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化工股也随之反复逞强,锦化氯碱亿利科技渝三峡等化工股在近日更是成为涨停板急先锋,那么,如何看待这一走势呢?

  
  亮点一:石油涨价引发估值变化。
由于石油产业链的石化产品在整个化工品种中占据重要角色,所以,石油产业链的产品往往决定着同样产品的市场价格。所以,当石油价格上涨时,石油产业链的石化企业为了转嫁成本,往往会提升产品价格,从而使得煤化工产业链的产品的成本与产品价格差有所扩大,提升煤化工股的盈利空间。所以,英力特山西三维云维股份中泰化学等煤化工品种在近期有不俗的走势。看来,煤化工股的确可低吸持有。

  
  亮点二:节能环保凸显龙头优势。随着节能减排产业政策的深入,必然会有一批无法支付高污染成本的小化工企业退出市场,从而有利于化工行业洗牌,特别是在染料、粘胶、氯碱等化工子行业中,由于许多低层次、高污染和耗能的竞争对手被迫退出,给予了污染治理能力强、技术水平较高的行业龙头更多发展空间,这些公司的投资价值显现。

  
  另一方面则是因为化工行业的洗牌必然会改变相关产品的市场价格,毕竟小化工企业一旦退出市场,必然会使得相关产品价格因供求关系失衡而大幅上涨,从而为化工股提供新的估值溢价优势,较为典型的有浙江龙盛等为代表的印染产品,也包括浙江医药等为代表的化学原料药等产品价格,所以,节能环保产业政策将进一步强化化工股的行业优势地位,从而注入新的强劲做多动能。

  
  亮点三:行业新需求孕育黑马股。目前化工行业,行业新需求不时出现,比如全球家电制造业向我国的产业转移,从而对制冷功能的化工产品提出了旺盛的需求,因此,红宝丽等相关上市公司就迎来了新的发展机会。再比如节能环保产业的推行,也使得具有节能环保优势的化工产品的市场需求大增,这些均提升了化工行业的新需求,从而推动着化工股出现黑马股。

  
  结论:化工股有望持续走高,关注两类化工股。如果再考虑到当前化工行业的整合动作所带来的估值溢价预期等因素,目前化工股的确上升动能充沛,未来具有进一步上涨的动能,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两类化工股。一是产品价格明显上涨的化工股,包括甲醇、钾肥、PVC、BDO、磷酸二胺、纯碱等品种,其中泸天化远兴能源盐湖钾肥、山西三维、六国化工三友化工青岛碱业等个股可低吸持有。与此同时,化工新需求所带来的黑马潜力股,比如红宝丽等品种也可低吸持有。二是产能释放明显,未来有望大幅增长的品种也可低吸持有,渝三峡就是因为新产能的释放所带来的投资机会而成为大黑马。故德美化工沈阳化工等也可低吸持有,其中沈阳化工在近期持续放量逞强,未来有进一步涨升的契机,可低吸持有。(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