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沪大学生创业模拟大赛举行 缺乏经验成“绊脚石”

  在大学毕业生就业压力持续增长的大背景下,鼓励大学生创业将成为解决我国就业难题的主要方向。昨天,2008年首个上海大学生创业模拟大赛在上海师范大学举行。专家指出,大学生缺乏社会经验已代替“缺乏资金”,成为成功创业的主要“绊脚石”。


  “买一送一”这是个很常见的商家营销策略。但究竟是“以108元的价格促销一盒饼干送一张读书卡”,还是“促销一张读书卡送一盒饼干”,这看似简单的问题牵涉到价格制定、营销、心理学等知识。如果是有社会经验的企业人士,肯定会选择后种销售策略,但这次参赛的一支创业团队却选择了前一种销售策略。

  大赛评委之一紫竹药业上海OTC省区经理商瑾辉表示,大学生虽然有很多理论知识,但综合运用这些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还不够,这可能与他们社会经验不足有关。据悉,此次创业大赛共有来自本市34所高校的100多支团队报名参赛,比赛中被淘汰的主要原因都与社会经验不足有关。

  专家指出,目前大学毕业生创业成功者主要有两大类:一类是具有较高的专业知识背景的大学生,其创业的内容科技含量较高,有自己的创新点和运用点,一定程度上依托了来自高校的资源;另一类则是具有较高商业天赋,各方面综合素质较高的大学生,他们大多大学阶段在企业或利用学校资源进行了相关的社会实践,有一定的社会经验。(作者:张骞)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