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全球观察

各打如意算盘 当CAXA与IDG相遇:会考虑上市

 

  雷毅与李骁军高举着香槟,小心翼翼地让香槟顺着香槟塔缓缓流入酒杯中,他们俩的脸上始终露出欣喜的笑容……

  两情相悦,喜结良缘。用这句话来形容CAXA与IDG的合作太恰当不过了。此时,CAXA总裁雷毅如是解释,“CAXA与IDG走到一起是缘分。

  一家是中国领先的PLM方案供应商,一家是中国风险投资行业的领先者,这样的资质足以让他们有缘分相遇。12月12日,CAXA与IDG共同宣布,IDG向CAXA注资1000万美金。该笔资金将用于CAXA扩充服务体系和加强产品研发,扩大CAXA 在中国PLM行业的领先优势。出人意料的是,这次合作让双方都分别开创了新的“第一次”。CAXA在过去这么多年一直靠自己做,这是第一次对外融资;IDG已经在中国投资了携程、百度、搜狐、腾讯、金蝶、如家等100多家创业公司,但这是第一次投资中国制造业软件企业。

  当然,CAXA与IDG的合作并非是一时冲动,双方都有着自己的如意算盘。

  从国家信息中心发布的数据可知,2006年航空行业增长率为17%,在造船行业,中国的造船已经成为全世界第一,2006年的增长率将近40%,汽车制造增长率是28%,装备制造增长率为26%,在装备制造里机床增长率达到37%。CAXA总裁雷毅分析说,“现在融资的主要目的是因为中国制造业成长速度太快。在这些增长的数字背后表明,中国制造业企业过去是做一种产品或者两种产品,现在要做十种产品,过去是生产一万件产品,现在要生产十万件产品。在中国制造业快速成长的过程中需要有人帮助和支持他们进行产品创新,帮助他们从单产品少量产品到多产品大量产品,需要有人支持他们产量如何从1万件,变成10万件,到100万件。今天全球都可以看到中国的产品,包括最近经常听到的从知识产权方面对中国产品的制约状态来看,中国制造业正在或者已经进入全球主流市场,在这种情况下,中国制造业需要有人来支持他,来服务他,来帮助他进入国际市场。同时CAXA本身的发展要跟得上中国制造业在全球的发展步伐,为他们提供服务,这就是我们融资的目的。我们期望通过融资,解决CAXA自身的发展,来支持整个中国制造业的快速发展。”

  IDG资深合伙人李骁军表示,“随着中国制造业的迅猛发展,中国PLM产业具有非常广阔的市场前景,CAXA作为中国最大的、最具发展潜力的PLM公司,是IDG值得期待的投资对象。在项目调研过程中,我们与CAXA的众多用户和合作伙伴进行了充分的沟通,他们对CAXA的信心给我们留下深刻印象。CAXA从管理团队到基层员工所表现出的优良的企业文化和深厚的技术积淀我们非常赞赏。”

  据了解,这1000万美金是IDG的第一期投资,根据情况还有可能再增加。对于CAXA是否上市,雷毅表示,“会考虑上市,但不会为了上市而上市。具体时间要根据资本市场和CAXA业务情况来确定。”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雷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