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罗杰斯:年底前撤出美元看好棉花和白糖

  投资大师罗杰斯本周在接受美国媒体专访时表示,美国经济正在逐渐进入近年来最严重的衰退。在这一背景下,美元、英镑等货币将持续贬值,他建议投资人卖出相关资产,并重申对农产品投资前景的看好。

  罗杰斯说,由于经济存在太多闲置产能,美国已逐渐步入近年以来最严重的衰退。
他表示,美国和英国通胀压力高于其他地区,而两地政府却故意对此视而不见。他说,自己已经不断出售手中的美元和英镑资产。近年来一直看空美元的罗杰斯再度表示,他希望在今年底前完全撤出美元资产。他认为,美元颓势将持续好几年。罗杰斯上周曾透露,自己近期买进了人民币、日元和瑞郎。

  罗杰斯还重申了对商品的看好,特别是农产品。自1998年创立以来,罗杰斯的商品指数迄今涨幅已超过三倍。他认为,如果全球经济陷入衰退,农产品可能会成为最佳商品投资标的。

  罗杰斯指出,不论全球经济发生什么情况,农产品都将表现良好,其中,棉花、咖啡和砂糖等农作物涨幅可能最大。他认为,即使美元贬值,供给短缺仍将支撑商品价格持续上涨。

  “商品价格将会上涨,无论美元涨或跌。即便美元上涨也不会扭转这种趋势,因过去25至30年中出现了严重的供应短缺。”罗杰斯上周曾这样表示,“我确信,所有初级商品的价格在未来的牛市行情中将会大幅上涨,而牛市还将再继续10到15年,最终会令所有人目瞪口呆,其中也包括我这样的多头。”

  但罗杰斯同时表示,油价在上周突破每桶100美元关口后,他已经不建议买进原油。此外,由于美国经济降温可能抑制相关产品需求,他也不看好锡或铅等工业金属。罗杰斯说,美国经济增长放慢可能导致中国等国的某些经济领域遭遇打击,并可能打压部分金属的价格。

  罗杰斯表示,他依然“极为看好”中国,并且不打算抛售持有的中国股票,不过在当前价位上也没有必要加仓。但罗杰斯透露,他上周刚刚又增持了人民币。(小安)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杰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