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发改委高官:中国将加快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

  中新社北京一月九日电(记者阮煜琳)国家发改委高级官员今天在北京表示,当前中国改革开放进入到了新的历史时期,改革的复杂性和艰巨性大大增强。要加快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的改革步伐,全面提高开放水平。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穆虹今天在北京举行的“第七届中国改革高层论坛暨改革人物颁奖盛典”上表示,当前,改革开放进入到了新的历史时期,改革的复杂性和艰巨性大大增强。
一方面,改革已经从个别领域突破发展到经济、政治、文化和社会各领域整体推进的新阶段,改革的关联性、综合性、配套性显著增强,改革势必触及许多长期积累的深层次矛盾和问题,需要啃“硬骨头”、打“攻坚战”;另一方面,民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的要求普遍提高,对改革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的意识日益强烈。

  穆虹表示,改革开放顺应时代潮流,方向和道路是完全正确的,成效和功绩不容否定,停顿和倒退没有出路。提高改革决策的科学性,增强改革措施的协调性,坚持用改革和发展的办法解决前进中的问题,推进各方面体制改革创新,加快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步伐,全面提高开放水平。

  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会长高尚全表示,总结中国三十年来改革开放的基本经验,中共十七大突出了改革开放,这也可以说是对前一阶段对改革的争论乃至否定改革思潮的一种强有力的回应。我们正处在一个新时期,新时期最鲜明的特点是改革开放。在新的关键时期,改革的方向和道路是完全正确的,成绩和功绩不容否定,停顿和倒退没有出路。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穆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