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广州博信:缩量震荡蓄势 强势格局未变

机构:广州博信

周三消息面上,8日国务院办公厅下发《关于严格执行有关农村集体建设用地法律和政策的通知》明确指出,城镇居民不得到农村购买宅基地、农民住宅或“小产权房”,不能违反国家的土地用途管制制度。

从07年下半年的房贷新政,到最新的从严征收土地闲置费,再到对“小产权房”的政策,国家对房地产业出台的诸多政策,无不在于如何压制房地产行业的无序扩张和房价的过度涨价,而基于08年宏观政策上存在的诸多不确定性,我们认为,对于08年房地产行业投资者还应保持谨慎态度。同时,中国人民银行8日以价格招标方式向公开市场业务一级交易商发行了2008年第四期中央银行票据,并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正回购操作,两大公开市场操作工具共回笼资金 2440亿元。新年伊始,央行就出重手大规模回笼资金,这在近年来极为少见,体现了央行在2008年执行从紧货币政策的决心和态度。可以预见,在国内流动性压力依然较大和通货膨胀得不到明显舒缓的背景下,2008年央行通过从紧的货币政策进行宏观调控的力度将大大超过2007年。此外,美国财政部长保尔森表示,次贷危机没有单一解决方案,房地产市场的调整是不可避免和必要的。保尔森认为,住房市场要恢复信心仍需时间,大量积压的未售房将加长调整时间。近期以来,美国次级债危机有进一步蔓延的趋势,但另一方面,美国决策当局已经对次级债危机的严重性及后果有充分的心里准备,并随时准备采取应对措施。因此,我们仍然认为,次级债危机中房地产行业和金融市场的调整在所难免,美国经济增长将放缓,但衰退可能性不大。

热点方面,近期国家对农业政策的利好频出,而农产品价格持续保持着上涨的趋势,这直接推动了农业板块强势上涨,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从国际角度看,全球粮食库存降到20多年的最低点,国际农产品价格上涨的趋势难以改变。而粮食是基础性产品,粮价涨必然带动以粮食为原料的畜禽饲料及产品价格走高。而从国内看,通胀预期引发消费意愿上升,各类农产品价格快速上涨,这对直接从事农产品生产经营和加工的相关企业带来新的机遇,其短中线的投资价值都值得关注。

技术面上,周三大盘呈现缩量震荡蓄势的格局,虽然以中国石油长江电力等权重指标股表现低迷,但两市个股的活跃度依然很高,市场再度呈现 “八二现象”,农业股在政策扶持和农产品涨价的双重利好刺激下继续走强,成为市场做多的风向标。不过,今日两市成交量均出现了较明显的萎缩,显示投资者做多的心态开始谨慎。总体而言,上证指数目前已经站稳了60日均线,而短期均线系统也形成了多头排列,这都对股指形成较强的支撑;因此,我们认为,短线上证指数仍将向5500点发起攻击。

***风险警示:

随着股市持续火暴,缺乏风险意识的新股民蜂涌而入,风险教育已经成为证券市场刻不容缓的工作之一。近期,国家相关部委为进一步促进国内证券市场的健康发展,陆续出台了一系列政策对股市进行调控,这是国家为了防止股市过热、入市盲目、短线交易频繁的有效措施。作为规范的证券投资咨询机构,配合管理层对投资者进行风险教育,是我们义不容辞的义务和责任,我们郑重提醒投资者:“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广州博信)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保尔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