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黑马寻踪 (重点:机构盘后推荐)

尖峰集团:并购重组带来低价水泥股投资机会

机构:九鼎德盛
经过短暂的震荡后,周三两市大盘略有低开后便一路震荡走高,市场呈普涨格局,终盘以全天最高点报收。市场呈普涨格局,主力压制指数炒个股的特征仍很明显,两市九成以上个股上涨且涨幅超过5%以上的有二百多家,市场参与热点不减,赚钱效应非常明显。

未来低价滞涨股的补涨仍将主导市?<夥寮?牛?00668),预计2007将扭亏为盈,近期累计涨幅较小,后市面临较大的补涨机会,密切关注。

区域水泥龙头企业

公司是浙江地区最大的水泥生产企业,目前已形成年产水泥400万吨的生产规模,新项目投产后将达到600万吨。07年1月,公司成为60家国家重点支持的全国性、区域性大型水泥企业之一,有关部门将从项目核准、土地审批、信贷投放等方面予以优先支持。随着宏观调控加强和水泥产业优胜劣汰的提速,公司加强产业结构调整,目前优质回转窑水泥占总产量的比例达到60%以上,公司预计2007年度将扭亏为盈。

2007年8月18日公告称,公司将分期出资参与中建集团控股子公司中国建材联合组建的南方水泥有限公司。南方水泥成立后,拟通过并购及联合重组等方式,对东南经济区的部分水泥企业进行整合,通过对现有浙江区域内的目标企业整合,尽快将水泥产能占该区域40%至50%的市场份额,将南方水泥发展成为东南经济区的核心企业。水泥是一个具有明显销售半径的行业,浙江是位居国内水泥三甲的中国建材集团产业布局的空白,因此,中国建材通过与公司合作,扩大在浙江和有投资项目的湖北市场的份额,获得中国建材的支持,公司发展前景看好。

医药产业是公司又一利润增长点。

2007年中报披露,医药行业占公司主营业务收入的比例高达39.62%,尖峰药业有限公司是尖峰集团下属的全资子公司,以开发和生产经营各类化学原料药及制剂、中成药、生物制剂为主要业务的综合医药企业,目前拥有药品生产企业八家、药品商业企业四家、科研企业两家,拥有多家GMP和GSP认证企业。此外,尖峰药业还通过和国内权威医药研究机构等合作,重点开发科技含量高的中西药制剂。随着公司的拳头产品维路得、嘉诺欣等进入销售高峰期,公司产品市场占有率大幅度提高,另外,一旦医改新方案出台,社区医疗和农村新型合作医疗将在各地稳步推广,这也将为医药行业带来新的发展机遇,公司也将从中大大受益。

二级市场上,该股自去年5.30进入阶段性调整,股价已被拦腰斩断,经过半年多的持续调整后,近期该股在年线上方反复震荡筑底。目前市场中低价超跌股大唱主角,该股也开始逐渐脱离底部,酝酿恢复性上扬行情。目前均线系统呈多头排列,鉴于该股累计涨幅较小且2007年年报扭亏为盈,后市仍有较大的补涨空间,投资者可密切关注。(朱慧玲)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