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权威机构_证券频道 > 东方智慧

东方智慧:"整合+重组"汽车板块加速在即

机构:东方智慧
热点解析:

行业内资产大重组大整合概念在证券市场上向来魅力无穷,风光无限,大有“走到哪里哪里涨”的大家风范。而在我国亟需做大做强快速提高的关键行业中,重组需求则更是应运而生,占尽上至中央、下到地方的天时地利与人和优势。

2007年,钢铁、酒业、化工等等关键行业纷纷上演资产并购重组大戏,一时间重庆啤酒八一钢铁蓝星清洗等个股涨势凶猛,好不痛快!2008年为我国央企、军企大重组、整体上市的关键年,另外一个关键行业汽车行业也将接力续演重组大片,借力重组加装急速狂飙引擎,其中投资机会自然不容错过!

投资要点:

1.资产重组是资本市场上的“长胜歌”,通常每一年的市场最大投资热点都落在相关行业的资产并购重组题材上,在多重因素的刺激下,2008年汽车产业的整合、并购有望提速!

2.国家政策持续扶持汽车产业不断重组升级,坚定不移地快速做大做强整体汽车行业。

一、汽车行业并购整合2008年有望提速

无论是证监会并购重组“双审”加速,还是国防科工委宣布两年内加速军企整体上市改革,均已昭示2008年将是中国资本市场央企大规模整体上市元年。而在整体上市板块中,汽车板块无疑得到了国家政策的特别优先权,有望打头阵率先开启整体上市大幕。

首先,资金需求是汽车业整体上市的最大直接动力。目前汽车类上市公司(特别是整车类公司大多是其所属集团的边缘资产。上市公司并不能切实代表行业发展水平。2006年,我国已稳居世界第二大汽车市场,而2010年中国汽车市场年销量将超过1000万辆,平均增长率将达12%;到2015年,中国将超过美国,成为世界上规模最大的生产国。但是目前中国汽车的总产量还不到美国通用一家的产量,未来国内市场将迎来一个产能整合扩张的高潮。

其次,十七大报告明确指出要加大力度扶持汽车自主品牌的研发和生产,这必然需要大量的资金。行业内有着巨大的资金需求,而仅凭企业自身的营运资金是无法解决的。而且,我国汽车生产企业众多却规模较小,难以发挥规模经济效应,竞争力不强,因此,紧抓住机遇做大做强,将是汽车企业发展的关键,国内各大汽车集团为了拔得头筹就必然通过在资本市场整体上市来解决巨大的资金紧缺问题,也就是的汽车集团整体上市成为必然的发展潮流。

二、国家政策积极扶持汽车产业重组升级

我国的汽车行业在经历了“闭门造车”、开门以市场换技术的引进外资阶段后,已经转向了由政府大力推动、积极发展自主知识产权的自力更生做大做强阶段。我国早已在本世纪初就步入“汽车大国”之列,2006年,我国已稳居世界第二大汽车市场,而2010年中国汽车市场年销量将超过1000万辆,平均增长率将达12%;到2015年,中国将超过美国,成为世界上规模最大的生产国。然而与之鲜明对比的却是我国汽车产业创新能力不足,自主知识产权匮乏的尴尬局面,为此,《汽车产业发展政策》、《中国乘用车自主品牌生存现状报告及规划建议》、《关于汽车工业结构调整意见的通知》等一系列政策文件相继推出,并最终确定了结构调整的任务,要求各地政府和汽车生产企业要把产业组织结构优化升级作为当前发展和调整的主线,注重依靠市场机制,推动联合和兼并重组。

去年年末中国证监会也相继公布了《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上市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实施细则》等六个文件,与前期出台的《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一起构成了上市公司并购重组的法规体系。至此,我国汽车行业重组整体上市的大戏的大舞台基本搭建完毕,汽车行业即将在2008年借力大重组加装急速引擎重装上阵!

实战操作上,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ST金杯(600609),公司实际控制人是华晨中国,去年华晨中国从美国纽交所悄然退市,引发市场关于其借ST金杯整体上市的强烈预期,各大机构研究报告更是将其列为今年汽车行业整体上市重点关注对象,目前该股股价仅8元多,相对于其大重组未来预期来说价值低估,最近步入放量上升通道,主力资金介入迹象明显,新一轮价值回归行情已是呼之欲出,建议投资者给予重点关注。

(东方智慧)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