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黑马寻踪 (重点:机构盘后推荐)

中海发展:08年业绩有望持续增长

机构:慧远保银

这几天大盘股又开始活跃了,能否发展成大象跳舞我不知道,但是在年报陆续出台的时候一般都有年报行情,或大或小而已。我并不反对大家介入低价股,但是在这个时候经验告诉我还是要看看业绩 中海发展公告2007 年业绩快报:预计2007 年完成净利润46.54 亿元,同比增长65.45%;每股收益为1.40 元,同比增长64.71%,今天就分析一下他。

公司40%左右收入来自沿海煤炭运输、22%左右来自远洋油轮运输业务。07-08年干散货市场维持在高景气度带来沿海煤炭业务的增长;08-10年油轮运输市场的景气回升带来油轮业务的增长;09年以后具有固定收益的VLOC船将相继到位,带来业绩的稳定增长。

08年沿海煤炭运价上涨幅度预计超过20%:07年受到全球干散货市场运价的大幅度上涨影响,07年内沿海干散货运价呈大幅度上涨态势。其中,沿海煤炭运价指数年内上涨超过50%。华东地区煤炭运价目前为每吨105元左右,而公司的合同运价大约在45元左右,巨大的差价令我们对08年煤炭运价的上涨幅度充满预期。我们预期08年煤炭运价上涨幅度超过20%的可能性较大,可能在30%左右。

08-10年油轮市场景气回升以及VLOC铁矿砂船的陆续交付带来公司业务的增长:近期韩国一艘单壳油轮泄油事件可能导致单壳油轮拆解速度加快。同时07年VLCC运价WS指数最低跌到了55点,接近盈亏平衡点,因此判断08年WS指数继续下跌的可能性较小,而同比运价上涨的可能性较大。运价的稳定或者是上升将带来公司远洋油品运输业务业绩增长。09-10年公司将有4艘VLOC船交付,而2011-2012年公司将有超过10艘VLOC船交付。公司的VLOC船属于稳定回报型,VLOC船的交付将继续降低公司业绩的波动性。

市场对公司2007年每股收益的普遍预期是1.35元,业绩快报显示的1.40元每股收益超过市场预期。公司2007年的一季度报告、中期报告、三季度报告以及年度报告的业绩均超过市场预期的业绩。我们认为此次公告的07年业绩超过市场预期的主要原因是四季度油轮市场运价回升对公司远洋油轮业绩的影响。公司08-10年业绩将持续增长,业绩持续增长主要来自公司业务结构的合理性。

从技术上看,11月29日,在大盘最黑暗,市场纷纷摇头的时候,先知先觉的资金开始介入中海,几乎是最低的位置出现了放量跳空涨停。换手率达到6.03%, 对于大盘股来说已经相当高了。其后一路上涨,形成了V字形走势,现在均线系统多头排列,1月7日的缺口意义明显,估计是持续性缺口,在离好配合下,有可能形成加速上涨的态势,使投资投机两相宜的股票,建议关注。

作者:慧远保银?启明星 www.qingbao123.cn

我司非证券投资咨询机构,为证券行业专业信息整理采集公司,所有信息均站在第三方立场提供,不作为投资依据。https://qimingxing.zhan.cn.yahoo.com/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