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广州万隆:重返上升趋势PK小二次见顶

  提要:大市今天上升的性质是什么?是重返上升趋势,还是只是小的二次反弹?我们略为倾向的是,这是阶段性调整的反弹,只是小二次见顶。其理由是……

  今天消息面比较平静,大盘承接昨天的跌势,略为下探后,就走出震荡上升的行情。

全天上证指数上升了49点,上升幅度是0.91%,深成指数全天上升了329点,上升幅度是1.8%。

  今天大盘的上升格局依然是“八二”,昨天一度表现出色的大盘股,基本上是沉默不语。而昨天一度有比较大幅回调的“八”,今天却有比较好的上升。也就是说,从今天看,大盘的热点并没有切换。

  大市今天上升的性质是什么?是重返上升趋势,还是只是小的二次反弹?

  我们略为倾向的是,这是阶段性调整的反弹,只是小二次见顶。也就是说,这几天大市还是处于震荡行情。最重要的是,我们认为,“八”短期升幅过大,已经很难再继续大幅上升。大市要继续上升,就要切换热点,就要由“二”去引领大盘上升。

  一、今天大市走出了比较好的上升行情,而热点依然是前期表现出色的“八”

  今天大市在消息面比较平静的情况下,先是略为下探,后在农业股、化纤股的带动下,逐步走出低迷,并不断震荡上升。其中,深成指数走势明显强于上证指数,最终深成指数基本收复了昨天的失地。全天上证指数上升了49点,上升幅度是0.91%,深成指数全天上升了329点,上升幅度是1.8%。

  从今天上升的股票看,上升的主要还是前期的热点。昨天跌幅比较大的002018华星化工、600409三友化工等,今天都走出比较好的行情。而昨天一度表现出色的大盘指标股,今天很沉默。很明显,市场的热点还是停留在“八”上。

  二、今天上升行情的性质是什么?

  今天的上升行情是什么回事?是大盘重返上升趋势,还是只不过是小的二次见顶?

  其一、是重返上升趋势。这种观点认为,经过昨天的下跌,大盘已经把近期的获利盘、解套盘有一个洗盘,又重新积累了上升的动力。

  其二、只不过是小的二次见顶。这种观点认为,昨天的下跌对大盘的调整力度很有限,而且、近期大幅上升的热点个股,与昨天的下跌结合起来看,也有小二次见顶的可能。如果确实是这样,其主热点还是有一些下跌空间。

  从技术分析看,也可以这样理解这几天的行情:昨天的下跌是A浪下跌,今天的上升只是B浪反弹,而明、后天也许就要走B浪下跌的行情。C浪下跌的特点是比较猛的。

  当然,这一次震荡洗盘后,大盘仍然是要继续上升的。

  三、我们略为倾向于是B浪反弹

  我们略为倾向于,今天的上升行情是B浪反弹。其理由是:

  其一、前期上升热点已经有相当大的升幅了,相当部分已经创出了历史新高。技术上存在很大的回调压力。它们已经很难再继续带领大市上升了。

  其二、大盘指标股业绩不错,升幅有限,有相当的上升空间。它们有崛起的条件与基础。

  所以,我们认为,大盘应该切换热点,应该有一个阶段性的震荡洗盘。

  当然,最终还是要看市场的选择!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雪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