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世基投资:市场忧虑消散 继续牛市征途

机构:世基投资
上升通道中的调整行情虽来得凶猛但结束得也很迅速。在周二大盘调整的背景下,周三股指全天均在严重多空分歧中平盘震荡运行。不过最终仍是以多方胜出为结果,市场重现艳阳天。前一日的调整对市场还是有很大的影响,毕竟多数“八” 类个股跌幅不浅。

大家对市场是否会因此变盘而深感忧虑。好在“二”类个股今日主动调整上涨节奏,使大盘重新回到了普涨行情之中。也让市场的担忧逐渐消散,可以说这次的洗盘是较为成功的。

消息面上,成思危今日发表的中国股市有可能“从快牛变慢牛”的评论也在一定程度上对市场产生了影响。作为中国少数几个对股市发表个人看法的政府高官,他的言论在市场中存在着非不一般的意义。记得在十二月初市场最低迷的时候,他的一番关于“奥运会之前牛市不会变”的言论让市场为之一振,使市场多方重拾信心,紧接着股指出现稳步反弹。当然,过于神化成思危的言论也是不对的。但是我们从他的评论中得到一些启示,一方面是他个人寄托出自己心目中希望的中国股市。另一方面也是透射出管理层调控股市的思想与方向。可见,“从快牛变慢牛”的转变思想是为了让更多的人从股市中获益,而不是只涨指数不赚钱的尴尬牛市。

从盘面上看,市场几乎是普涨格局,涨停个股数也较多。市场热点主要集中在农业股与化工股之中。他们中的强势龙头品种几乎占据了两市涨幅榜的7成之多,资金流入迹象较为明显。我们认为农业股的上涨有其市场基础,农业板块一直是政策重点扶持下主力资金重点关注的方向。“民以食为天”的古语说明市场永远离不开它。目前全球的农产品均陷入一轮涨价狂潮之中,我国较低的农产品价格为农业板块提供了巨大的炒作空间。从心理层面理解,让农民获益的口号总比让房地产老板获益的呼声更容易让市场与管理层所接受。

对于化工板块近期的强势表现,也很是吸引了投资者的目光。化工板块的板块指数目前已经创出新高。而该板块中的许多个股近期也均是呈现加速上涨的运行趋势。像辽通化工湖北宜化鲁西化工氯碱化工太化股份等个股短期都有不少于30%的上涨幅度。而从近期市场的公开成交回报中获知,机构投资者仍在大幅加仓该板块,基金已有重仓化工股的迹象出现。从基金以往的操作手法考虑,重仓板块的活跃度往往会持续一个较长的时间,后市仍有重点关注的价值。

至于后市,从技术上看大盘虽然在5400??5480点区间处遇到了较强大的阻力困扰。不过股指在经过两天短暂震荡洗盘后,所遇压力已有所减弱。应该说现在大盘已经基本站稳了。而在经过这次的震荡盘整后,市场也把近期累积上涨个股的大部份获利浮筹有效清洗。它们再次上攻将获得强有力的技术支撑。唯一遗憾的是,今天两市量能明显缩小,如果明天两市量能能得到保持或者放大,两市强势特征将被修复。我们预期短期大盘仍将以慢牛形式缓幅震荡上扬。(余炜)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成思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