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专家联盟 > 余炜 > 最新文章

上海汽车:汽车龙头 估值优势突出

机构:世基投资
最近,业绩预增的个股近期显著走强,大资金介入迹象明显。浦发银行中信证券招商银行披露业绩快报,净利润同比大增,这三只个股近期都有不小的涨幅。但值得注意的是,根据市公司2007年的三季报,不少公司年报业绩增长已成定局,市场对于这类个股业绩增长早有预期,这类个股如果缺乏年报高送转等题材配合,空间有限,投资者应重点发掘的是部分业绩增长超出预期的个股,比如农业和农用物资板块,因为主要农产品期货价格在四季度大涨30%,使得市场对农业股业绩增长预期提升,这也是农业相关板块走强的主要原因。

还有一类业绩增长可能超出预期的个股则是在07年下半年经过重组实现质变或者新项目投产提高盈利水平的个股,即便这些个股在07年业绩增长可能不太明显,但是重组和新项目达产将使这些公司08年增长值得期待,更容易获得市场的青睐。投资者可关注刚刚实施两项重大收购的600104上海汽车

乘用车龙头 行业地位突出

上海汽车(600104):公司持有上海大众50%股权和上海通用30%的股权。上海大众目前拥有三个整车生产厂和一个发动机工厂,拥有45万台整车和50万台发动机的产能;拥有大众,斯柯达两大产品系列,包括高尔、波罗、桑塔纳、桑塔纳3000型、帕萨特、途安和明锐七个子品牌。上海通用拥有上海通用金桥北厂、上海通用金桥南厂、上海通用东岳、上海通用北盛四个整车厂,共计48万产能,上海通用目前拥有凯迪拉克、别克、雪佛兰、萨博四大产品品牌。上海大众零配件国产化率高,主力品种帕萨特领驭、Polo劲情、Polo劲取等动力、操控、安全等方面性能出色,价格优势突出,上海通用多品牌、全系列的完整覆盖满足了不同层次消费者的需求,营销体系完善,本土化改造比较成功,07年前三季度上海通用、上汽通用五菱、上海大众的销量分别为34.83万辆、34.56万辆和33.45万辆,占据了乘用车行业单个企业销量前三名。上海汽车昨天透露,在刚刚过去的2007年,该公司全年销售整车超过169万辆,同比增长25.8%,销量继续保持国内市场第一。

自主品牌 厚积薄发

公司产品本土化改造比较成功,零配件国产化率超过80%,07年年3月公司的荣威750推向市场,截至11月销量累计为14655辆和2280辆,树立了较好的中高档自主品牌轿车的品牌形象,自主品牌轿车是公司后期的工作重点,集团较强的研发实力、完善的零部件配套体系和上汽良好的品牌形象是自主品牌轿车成功的保证。最近公司计划收购南汽,如果收购整合完成,上汽将拥有MG品牌和更为宽泛的车型和发动机产品储备,这将极大提升公司自主品牌的竞争实力。

资本运作高手 快速扩张

2000年以来,上汽集团整合山东大宇、柳州五菱、重庆红岩、韩国双龙等公司中都取得了成功,体现了较强的整合能力,公司在集团的对外整合中也获利匪浅。近一个月来,公司先后收购公告拟收购南汽集团和控股上柴股份。根据上汽与南汽集团大股东跃进汽车商定的初步规划,双方将在资金、研发、营销、制造、采购等方面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在整车与零部件、国内与国际等业务上发挥协同效应。通过全面合作,将上汽集团建成中国最大、世界一流的汽车企业,把南汽建设成为我国重要的汽车制造基地。收购南汽不仅有助于上汽发展自主品牌,而且南汽依维柯、跃进市场占有率分别位居相应子行业第3位和第7位,具有较强的竞争力,而轻卡和轻客业务几乎是公司的商用车领域的空白。通过收购,以南汽依维柯和上汽红岩依维柯为平台,上汽与依维柯在重、中、轻全系列商用车领域实现了全面对接,完善产品链。如果上柴股份收购也顺利完成,则公司中轻型商用车柴油机匹配可基本实现100%自配率,上汽集团通过资本运作可迅速建立起一个产业链较为完整、合资伙伴实力较强的商用车板块。

昨天,上海汽车发行的公司债券和认股权证双双挂牌上市交易。上海汽车本次发行的六年期公司债所募集资金将主要投向乘用车自主品牌建设项目、增资上汽财务公司以及偿还金融机构贷款等项目;两年以后,认股权证行权所募集的资金将用于自主品牌建设二期、乘用车收购兼并、上海汽车技术中心研发设备投入、商用车收购兼并项目。从以往规律来看,个股发行可分离式交易可转债权证上市前后往往是其相对底部,预计该股有望随权证拉升逐步走强,可逢低积极关注。(余炜)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